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朱白】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短打一发完

一个小甜饼

RPS注意

请勿上升真人

 

 

白宇老师今天参加活动穿了件温柔的藕粉色毛衣,宽松的款式穿在盘靓条顺的大小伙子身上显得格外休闲潇洒。就连那一头被粉丝们昧着良心夸可爱的小瓜皮,也在叶大造型师的鬼斧神工之下被拯救成了时尚潮男。逐渐长回来的一层薄薄胡茬不仅没有和这身装扮有所违和,反而给他制造了一种巧妙的胡子甜心既视感——又甜又奶的同时,又不缺乏男人气概。

 

粉丝们自然是被今天的北老师刺激到不行,微博首页和超话里,四处都是一片大型北宇女孩失智现场。在充斥着各种花式彩虹屁和“啊啊啊啊啊啊啊”的转发里,一条平实无奇的“好看”,自然不会被人注意。

 

助理发现今天的朱一龙老师有些奇怪。

在工作间隙,他一反常态地刷着手机,频率几乎快赶上镇魂宣传期那会儿他沉迷表情包battle的时候——这跟最近的居老师不太一样啊?

 

朱一龙原本只是在工作间隙习惯性地刷一下微博看看他家白老师今天是什么造型,结果没想到一看就移不开眼——他掩饰似地戴上了耳机,点开视频。伴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白宇就在一大片保镖的簇拥下分开人海走进镜头的视线。他笑得爽朗坦荡,精心拾掇过的一身装扮更是让苦等已久的粉丝们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欢呼。

 

好看是真的好看。

也是真的,招蜂引蝶。

 

朱一龙用小号默默地刷着微博,摸到关注的白宇资源博主,果不其然对方已经疯狂地转起了各路前线站姐们拍摄的高清图。大概是因为倾注了无限爱意的缘故,她们镜头下的白宇从内而外散发着温柔甜蜜的气息,就像是盛夏里的一杯草莓奶盖茶,轻抿一口,全是沁人心脾的甜美果香和奶油的醇厚细腻。

 

点开图片,查看大图,保存。

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机里已经存了整整两页粉色的毛衣宇。可女孩子们又不满足于只看别人镜头下的白宇,她们想看白宇自己镜头下的自己——于是她们一边为今日营业的美貌流泪呐喊,一边呼唤着哥哥快点发自拍给大家看,就连今日搭档的女主持,也在活动提问时很懂地替大家催起了自拍照。白宇一向是非常宠粉,活动结束后不久就放出了两张自拍,他穿着最后一场换上的白衬衣,戴着金丝边眼镜比着剪刀手,大背头的额角调皮地垂下一缕发丝,带点书卷气又带点一贯的痞气。

 

“今天的自拍,很好看。”想了想,朱一龙还是发了条微信过去,“微博首页全都在夸你。”

“那是!”对方的回复很快,“我这么英俊潇洒,再加上呃,叶哥的鬼斧神工,那必须帅!”

朱一龙想起前几天他那个刷屏的瓜皮造型,不由得笑出了声。

“你这么受欢迎,我很有危机感呀。”他决定不提关于瓜皮的问题,反正隔壁工作室已经通风报信说今天准备发自家老板的瓜皮梗漫画,要求这边的大亲友们一定要来看——说到底,只有手机那端的那位被调侃的正主还被蒙在鼓里。

 

#白宇  惨# 朱一龙在心里默默为自家爱人加了个话题。

得嘞,皮还是皮皮龙皮。

 

“哥哥呀——”听到爱人的回复,白宇不由得拖长了声音,“您可真真儿地冤枉我嘞,我心里有谁,您不是最清楚的嘛!”

“可我看到,她们都说想嫁给你。”朱一龙的语速不快,声调也很平常。可白宇却在其中听出了几分隐藏得很深的委屈意味,他决定逗逗他的龙哥儿——于是带着点坏笑,他回了一句。

 

“可是,明明就是想嫁给你的人更多啊龙哥——”

 

“啪!”

 

朱一龙把手机屏幕向下拍在座椅上,闭上眼深深地呼吸了一次,告诫自己这不是独自一人的场合,要注意形象——白宇!算你狠!你还真是能啊!

 

“龙哥,哥哥?别不理我啊——”见朱一龙不回复,对方又发了一条微信语音过来。朱一龙甚至可以想象得到,若是白宇此刻在他面前,一定会蹲下来鼓着两腮瞪着圆圆眼睛,用上目线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撒娇——这一招对于朱一龙来说不亚于核弹暴击,即使是摆出一副再冷硬的心肠,也会在白宇的眼神下丢盔卸甲,溃不成军。只是白宇这会儿在国内,而朱一龙和他相隔千里,两人又没开视频,这一招自然是用不上了——不知怎么的,朱一龙想到这里,竟是松了一口气。

 

他的手指在屏幕上敲敲打打,一句话编辑了五分钟也没发出去。反倒是对方见自己久久没有回复,先发了条信息过来。

 

MR.WHITE:哥哥!给你看张自拍,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单独留给你的,别人都没有!”随着对方的语音一起被无线网络传送过来的,是一张白宇的自拍。照片上的人穿着件今天他已经不知看过多少次的藕粉色毛衣,比了个反手剪刀手,圆圆的眼睛眯成月牙儿,笑容灿烂又明亮,就像是茫茫宇宙里发热发光的小太阳。

 

整个宇宙里唯一的,属于他的,炽热明亮又温柔的太阳。

 

朱一龙看着照片上白宇的笑脸,突然就松下了紧绷的肩膀,扶着额头笑了出来。

 

是了。是他小心眼了。

白宇是宇宙里最亮的那颗星,天生就应该站在人群中心发光发亮。如今他们都走上了更大更宽的路,有那么多人喜爱着他,爱护着他,见不得他受一点苦,这难道不是好事吗?朱一龙暗笑自己,都三十岁的人了,怎么还跟个毛头小子一般,为了这么点小事就吃起了醋来?

 

“因为我喜欢他呀。”

 

因为喜欢,所以珍惜。

因为太过喜欢,所以才会患得患失。

 

朱一龙的手指温柔地摩挲着屏幕上白宇的面庞,发了段语音过去:“不是生气。是我自己今天钻牛角尖了。”

 

果不其然,对方biubiubiu地发了一大串语音过来:“龙哥怎么啦!钻牛角尖儿可不好!有什么事儿不顺心呀需要我帮你一起参谋参谋吗?”

 

“没事,已经解决了——白宇,你方便接个微信电话吗?”朱一龙突然就很想再听听爱人的声音,他嘴角噙着笑意,波光流转的双眼弯起来,眼角蔓延开温柔的纹路。

 

白宇的回复是立刻就拨了个微信电话过来,朱一龙戴着耳机接通电话,毫不意外地听到对方的叽叽喳喳。此刻悉尼已经是入夜时分,在璀璨灯火的映照下,广阔渺茫的天幕上依然繁星点点。

 

他爱的人此刻是否也在千里之外的同一片夜空下,跟他看向了同一颗星呢?

 

 “白宇,”朱一龙突然一本正经地叫了他的全名。

“嗯?”白宇坐在快速奔驰的保姆车里,托着腮看向窗外西安的夜空。

 

“我喜欢你。”

 

“我知道呀。”白宇扑哧一下就笑了出来,在朱一龙看不到的千里之外,他笑得幸福又坦荡,“你不是应该说‘我也喜欢你’吗!”耳机里传来对方不满的声音,白宇想着对方这会儿大概是气得翻了个白眼的样子,暗笑他龙哥儿三十岁的人了,谈起恋爱来怎么和自己一样幼稚,忍着笑意放软了声音:“是是是——我龙哥最好了!”

 

“我也最喜欢你啦。”

 

朱一龙最喜欢白宇。

白宇最喜欢朱一龙。

 

“那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我们去买草莓奶盖茶吧。”

“好呀,都听哥哥的!”

 

这一生,何其有幸遇见你。

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END.


=====
突发脑洞,就爆肝写出来惹
来唠唠嗑鸭!

评论 ( 11 )
热度 ( 5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