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朱白】银河系,钥匙,草莓和我的白宇

一发完

RPS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居老师第一视角

有自主设定纯属虚构请勿当真

 

1.

 

蓝血品牌对我着实不薄,早早地预备下了各种未发布新款供我试装,来挑选出最适合的一套装扮,以便完美地完成在巴黎时装周的亮相。几家时尚杂志也都应邀来拍摄我的试装,不得不说专业人士就是有眼光,给我准备的几套备选都相当合适。最后我们选了一套星空套装,说实话并不算很容易驾驭,但是穿起来得体休闲又舒服,设计也足够夺目和别出匠心。

 

当然,还有一个小原因,是我的一点私心。

这套衣服的主题是星空。

我穿在身上的是galaxy,是银河系。

是我的白宇。

 

即使在异国他乡,粉丝的数量也比我们预想的要多出几倍。小姑娘们举着相机或者手机,一边喊着我的名字,一边不断地按动着手中的快门。四个月之前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我这么一个十八线小透明,也能够来到万人瞩目的巴黎时装周,成为被品牌邀请的看秀嘉宾。要说没有初来乍到的紧张,是万万不可能的。不得不说,清一色的外国人群里,粉丝们的中国面庞分外亲切,让我也更加有了底气。我不着痕迹地深呼吸了一下,缓缓笑起。

 

更何况在我心里,我并不是一个人。

我的银河系陪着我。

 

2.

 

关于我和白宇的关系,虽然大家都在微博上替我们把柜门堵的死死的,每天都按头【不过是好兄弟罢辽】,其实在某个曾经找我打过广告的软件上的某个tag下,作品数量是一点都没少,同人图文自然不必多说,还有许多小论文,通过各种点滴来来论证我和白宇的关系如何不只是所谓的“兄弟情”,有时我看着这群小姑娘们的分析,都不由得佩服万分。

 

其实她们没说对也没说错——我和白宇确实在一起了,不过和他们各种关于时间线的猜测不符合的是,我们一直到八月底,才真正确定了关系。

 

追白宇不是件容易的事。

更何况我们开窍都太晚。

 

幸好,我们的故事是一个HE结局。

 

3.

 

白宇之前跟我都在上海拍戏的时候,曾经在某次约饭时顺口说起他在北京的住处隔壁常有人从早到晚弹钢琴,假期在家也经常睡不好觉,为此有时还要自己去住个酒店或者公寓。他拍完绅探之后暂时没什么工作安排,难得的长假期,按他的性子多半是在家休息甚少出门。我想了又想,虽说我们确定关系时间不久,这样颇有些突兀,还是在去罗马之前把我家的钥匙给了白宇。他那么一颗七窍玲珑心,又怎会猜不出我的用意?只是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有些话心意相通即可,不必透彻说明。

 

虽然他左右也住不了多久,与这个一年都回不了几次的家相比,飞机或者酒店才是我们的常驻之地。但不管怎么说,这把钥匙交到白宇手里,对我而言就是把一颗真心捧出去的证明。我甚至带着点小心思,忽悠他让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忙把一些常用的东西寄到了这个地址。不知道他们知道这是我家时,会是怎样的表情呢?——我居然从这奇妙的想象中,感到一丝隐晦的窃喜,就仿佛偶然得到了一块糖的孩子,即使是一丁点的甜蜜,也能叫人无比在意。

 

4.

 

白宇回西安前正逢中秋,这是我们正式地对彼此表明心迹后,第一个一起过的节日。为此我特意提前了机票的日期,只为挤出时间回北京和他聚聚。当我从意大利风尘仆仆地回到家时,这次迎接我的,不是被钟点工打扫过的干干净净却空无一人的房屋,而是接了我的微信消息,从门后探出头笑眯眯的白宇。他在这儿住了大半个月,屋子里的角角落落都已染上了他的气息,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

 

家里有人的感觉真好。

我想着。

 

两天假期很短。其实聚少离多对我们这个职业来说不过是常态,能有幸和他度过形影不离的三月,已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奇迹。由于忙碌的工作安排,我们工作室的几位小姑娘小兄弟也没什么假期。左右也都是知根知底,对我和白宇的关系心知肚明,我索性做东把大家伙一起叫来我家,吃了顿火锅权当庆祝——当然,万能的海底捞外卖能拯救“谁也不会做饭”的难题。

 

逢年过节,总要发条微博营业一下。我拍了火锅的照片PO上微博,隔着屏幕的那一端又有谁能知道,这整整齐齐的一大桌火锅宴席里,还有白宇的一份功劳呢?

 

他坐在我身边拿小号登录微博,试图抢到我的前三楼以便获得我的回复,只可惜粉丝的速度比他更甚,即使是吃鸡狂魔北老师的手速,也从来没有一次成功。看他叹气说着“龙哥你粉丝都住在微博吗抢一次前排怎么就这么难”的样子,我不禁笑出了声——明明都是二十八的大男人了,却还是会有这么孩子气的时候。

 

“你傻不傻——她们能获得的是我隔着屏幕的回复,”

 

“而你身边此时此刻坐着的,却是朱一龙本人啊。”

 

5.

 

他回西安给兰蔻站台这天,恰巧碰上我从悉尼飞巴黎,数日来连轴转的工作再加上深夜红眼航班,我一上飞机便睡得迷迷糊糊不省人事,直到快下飞机才醒。算了算北京时间,这会估计他已经下班了罢。这人之前死活不愿给我剧透今天的造型,搞得我颇为好奇。不能第一时间看见自家恋人今天是什么样子,其实对我而言,还是颇有点遗憾的。

 

幸好他活动刚结束,我打开微博,小号首页已经被粉丝疯狂的repo和各路应援站的出图刷了屏——我说白宇怎么不愿意讲呢,原来这人今天被安排穿了件粉色毛衣,引起微博上下一片为之疯狂的鬼哭狼嚎。人人都说他今天这身粉毛衣实在太过好看,甜得像杯草莓奶盖,藕粉色显得他整个人活泼调皮又元气,精致乖巧又温软。

 

我却在意他后两场戴的金丝眼镜,原因无他,就在几天前,那副眼镜是由我亲手递给他的——那是我从罗马回来,给他带的一点儿心意。他这温柔又妥帖的回应,就像是把我递出去的一颗心珍而重之地泡在了蜜罐子里,被又甜又软的液体包裹着,迸发出一种不可言说的滚烫来。

 

6.

 

我并非不善言辞,只是大多数时间里我觉得比起夸夸而谈,倒不如做出实际成果来更有意义。我很清楚我的微笑是有力的武器,因此遇到难以回答或使我迷惑的问题时,我常会祭出我的这套杀手锏来萌混过关,也一直都是无往而不利。

 

我不过是个普通人。我也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会欣喜也会沮丧,会勇敢也会害怕,会尽力争取也会向外力妥协,更不是完全超脱,亦或强大到无所不能。

 

很多时候我不是没有看见,只是觉得人生在世要做的事情太多,为什么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这些事情上?我自认为是个懒人,得到便是幸运,得不到也是命运。我很少主动地想要争取什么,但别忘了,我骨子里还是个白羊座——白羊座的特质是,认定了就不会放弃。

 

喜欢的角色是,白宇也是。

 

7.

 

我喜欢的东西很多。

我喜欢演戏,喜欢抽烟,喜欢潜水,喜欢旅行,喜欢意大利夕阳下的广场,帕劳深蓝色的海洋。喜欢吃辣,喜欢火锅,喜欢芒果味的冰淇淋。喜欢棒球帽,喜欢羽毛项链,喜欢巴黎世家和LV。喜欢狗,喜欢咬指甲,喜欢宅在家里打游戏,喜欢把家里打扫整齐,喜欢坐在地毯上看电视,喜欢白宇。

 

8.

 

最喜欢白宇。

 

9.

 

没有之一。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