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生非】天地不容(1)

警察兄弟组太有趣了忍不住开坑!

非骨科,巍澜+生非!

虽然标题看起来很BE但其实是HE!

半架空半原著设定,ABO世界

没啥破案剧情,瞎几把沙雕谈恋爱才是重点!


=====

1.

龙城公安部有一对很出名的双胞胎。

这哥俩的父母在他们年幼时离异,将两人分别带到不同的城市生活,从此骨肉分离,再无音讯。结果这哥俩长大后居然同样考进了公安机关,又被双双分进了龙城公安部。足足分开快二十八年的兄弟俩,因着命运这点神奇的联系,居然奇迹般再次相遇了。

哥哥随母姓罗,单名一个非字,现在在龙城公安部担任特别顾问。他在英国留了几年学,说得一口标准的英伦腔,平日里也是西装笔挺,三件套一丝不苟,连一丝褶皱都看不到。微卷的偏分黑色短发和修剪得整整齐齐的小胡子,让他看起来仿佛是个民国走出来的上流绅士。而他弟弟和他则是截然相反——他随父姓赵,名字便叫做赵云澜,现任特别调查处处长。他性子洒脱又随意,虽然有着和自家哥哥一样的好面皮,平时却更偏爱风骚的皮夹克和牛仔外套,骑着辆哈雷就能风驰电掣而去。若是让他穿上他哥那身板板正正的西装三件套,才是真的苦了他。

若是不熟的人一眼看去,两兄弟的差别相当分明——成熟稳重的哥哥和跳脱飞扬的弟弟,看起来倒是一对好搭档。可实际上的情况却截然相反:哥哥优雅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痞帅的心,嘴巴又毒得要命,张嘴就能气死人;弟弟看似轻浮,其实圆滑不失稳重,就算是天王老子生了气,也能哄回来三分。两人虽然分属不同部门,平日里倒也经常就案情进行分析。罗非思维缜密,常能找到赵云澜所忽视的盲点,帮了他不少的忙。搞得赵云澜常开玩笑说,若不是因为罗非死活不肯,他定要挖了公安部的墙角,把自家哥哥调到特别调查处,来当自己的左膀右臂。而罗非听他这般话语,总会不屑地轻哼一声:“你这个智商,就不要做梦了——相对于鬼神,我更喜欢探查的是人心。”

“我说哥,你怎么对我能如此无情呢?”赵云澜瞪着他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厚颜无耻地试图跟他哥卖萌,以此来博得罗大顾问一丝丝同情——可惜他这招对上的是他那位同样冷酷无情的亲哥哥,而不是平日里对他颇多纵容的特调处同事们。

“那怎么才算对你有情?哎呦我的心肝宝贝小云澜工作辛不辛苦渴不渴饿不饿要先吃饭还是先吃我?”罗非飞了个眼刀给赵云澜,被这一通恶心得自己都牙酸:“我说赵云澜,你以前该不会和你那些小男朋友小女朋友们就是这么调情的吧?太恶心了——”

“哎哎哎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我这么一个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的大帅哥,怎么被你说得跟色中饿狼一样?”赵云澜反驳。罗非虽然没说话,但他眼睛里显然明晃晃地写着五个大字“难道不是吗”。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

“我一个omega,上哪儿当色中饿狼去?”

“呵,那可说不准。”罗非高贵冷艳地笑了一声,忍住吐槽他的欲望:“我刚调到龙城公安部的那天,可是被你的小情人错认成你,堵在大门口哭了半小时呢。”

就知道他哥是个小心眼的!赵云澜叹气:“这都多久的事儿了,您老能不能别老这么耿耿于怀啊?”

“我可不像您,那孔雀尾巴快开到天上去了,也不知道收敛一点。”罗非想起这事儿就来气。想他堂堂大好青年,来龙城公安部任职第一天就被一梨花带雨的小姑娘给堵在门口,哭着闹着求他不要拒绝自己再给她一次机会。一脸懵逼的罗非试图劝说她“这位小姐,我真的不是您要找的那什么云澜——”可这会儿哭天抹地的女孩,哪还有什么理智?任凭罗大警长巧舌如簧,她就是死心眼地拉着罗非的衣角不撒手,哭得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甚至来接他的同事也没法帮他脱身,只好叫来了赵云澜本尊——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面面相觑,罗非脸上带着礼貌的假笑,努力控制自己直接给对面这个吊儿郎当的罪魁祸首一拳的冲动。

“冤枉啊罗大警长,您又不是不知道这事儿的来龙去脉——不过是顺手救了她一次,我就被缠上了,我也心累啊!再说了我对那小姑娘根本一点儿意思都没有,任凭我怎么拒绝,她都对我死缠烂打,我又不能打女人不是?那我可不就只好躲着了,谁知道您那天正好来报到啊?——这就叫赶早不如赶巧,我的老大哥,您注定是要替您弟弟我挡这一遭烂桃花的,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忘了它呗?”赵云澜殷勤地走到罗非身边,给他按起了肩。

“别献殷勤了,说正事。”罗非皱了皱眉,翻了翻手上的卷宗,向门外努了努嘴:“今天特别调查处带回来的那条人鱼,到底是个什么身份?”

提到公事,赵云澜也坐直了身体,努力正了正脸色:“这条鱼,可不是普通的来历——”

“他在人间,可是有个正儿八经的身份——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最年轻的正教授,沈巍。”

“哎哟,还是条高级知识分子鱼?这在妖族可是不多见啊?”

赵云澜一向风轻云淡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竟带上了一丝苦笑:“可不是嘛。”他欲言又止地抓了抓他那一头鸡窝似的蓬乱头毛,又看了他哥一眼,下定决心似地道:“但是,这人,啊不,这条鱼,还有一个身份——”

罗非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心不在焉地问:“什么身份?”

“他……”赵云澜定了定神,小心地看了看他哥,轻声道:“就是我那位,传说中跟我指腹为婚的,Alpha未婚夫。”

“噗————”罗非这一口茶全喷到了面前的茶几和地毯上。

无视心疼自己新地毯的赵云澜在一边跳脚,罗非失了一贯的风(淡)度(定),惊讶到不知道说什么好:“就老爷子脑子一抽,给你定下来的那门婚事?你确定?”

“我确定。这也太操蛋了——”赵云澜扑在沙发上毫无形象地哀嚎了一声:“谁他妈知道我一时兴起救下来想调戏的小美人儿,居然是我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未婚夫?玩儿大发了哎哟我的天——看他那副书生样子,谁会相信这是Alpha啊?啊?”

罗非听得头痛,额角的青筋都跟着跳了一跳:“赵云澜!你说什么?你还去调戏他了?”

“我也没敢怎样嘛——谁让这小美人儿对我一眼万年脉脉含情的,哪能怪我吗……”赵云澜越说越心虚,声音越来越小:“不过就是送了几个媚眼隔空飞了个吻而已嘛。”

“这还不够啊?”罗非白了他一眼。

“你还说我,你自己不也是一样嘛!”赵云澜被逼得紧了,反射性地开始反抗黑恶势力:“罗非!我就不信你没看出来,那位洪帮二当家,明明一直在追你!”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