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ALL裴文德】裴大人当然选择全都要(1)

 

公子景/傅红雪/花无谢/夜尊VS 裴文德

温馨无虐,全架空设定,魔改人设

就是甜甜蜜蜜谈恋爱的故事~

 =========


缉妖司总管裴文德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

 

倒不是哪里的妖魔鬼怪又出幺蛾子了——明明半年前不周山鬼王出世,闹出了不小的动静,那会儿缉妖司上上下下可真都是绷紧了身上的一根弦儿,所有人都不敢合眼,时刻严阵以待,就怕突然有妖来袭。可鬼王出世后却只是遣信使送了封拜帖上门来,约定各自约束,互不相干——从那之后,本来还时不时需要去除妖的缉妖司手上的活儿更少了,几乎成了晨昏点卯喝个茶水就能过一天的闲职。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裴文德家迎来了两位不算是稀客的稀客。

 

“真有意思,你们俩不是一贯脾气最不对付,怎么想起来一起来找我?”裴文德跪坐在矮桌边按,修长的手指放下斩妖刀,拈起了精致的茶壶为两位来人倒起了茶。

 

“哼,谁想跟他这个闷葫芦一起来啊,恰巧遇上了而已!裴大哥,我——”丰神俊秀,锦衣华服的小公子话还没出口,坐在桌子另一侧的那位一身黑衣的高冷侠客倒是先出声了:

 

“要叫大师兄。”

 

“傅红雪!你故意的是不是!”花无谢横眉立目地瞪向那人,然而傅红雪连个正眼都没给他,端起面前的茶杯,老神在在地小啜一口。只是转向裴文德的时候,那冰冷到透明的俊秀面孔上却出现了一丝春风化雨般的暖意:“大师兄的茶还是这么好。”

 

“喜欢就好。”裴文德也笑起来,顺手摸了摸傅红雪高高绾起的马尾。一边的花无谢见了这遭儿自是不依了,用他那双明亮又清澈的眼睛眼巴巴地看着裴文德,满眼都是“快来摸我的头啊快来安慰受冷落的我啊”。裴文德见状不由失笑。他原本便长得俊秀,眉眼软下来,一双圆溜溜的鹿眼便弯成两轮新月。

 

他这两个小师弟,从入师门那一刻起,就成了死对头。说来也有趣,他们虽然不是亲生兄弟,却长得比亲生兄弟还相像几分,从小到大,都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般,只有眉眼细节有着细微的不同。可就算这两人长相相似,性格却是南辕北辙:一个冰冷似雪,一个活泼如火。因此,两人也是从小就看不对眼——从学识到武功,甚至连大师兄裴文德的宠爱,他们也要明里暗里地争出个高下来。

 

“你们俩呀,也别互相明里暗里使别扭了。”裴文德好笑地看着他这两个师弟:“我们三人本是同门,从小一起长大,比手足更亲几分,到底有什么过不去的呢?小雪,无谢从小性子就那样,你担待几分;无谢,你也别老是和你二师兄闹小孩子脾气。”

 

当然是因为你啊。

两个人同时在心里说。

 

要不是为了自家大师兄,谁愿意跟这个讨厌鬼坐在一起!两人想到此处,目光交汇,同时瞪了对方一眼又转过头去。

 

裴文德看着这两个人自以为隐蔽地在他眼皮子底下用眼神厮杀,就连一贯高冷沉稳的二师弟傅红雪也失了平日的风度,被花无谢这皮孩子带跑偏了去,不由得出言打断了这俩人的刀光剑影:“好了,说吧。到底有什么事儿,能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你们两个一起回来?”

 

“裴大哥——”花无谢拖长了声音,“都说了我跟傅红雪,好吧是二师兄,碰上纯属巧合而已——我呢就是在外面游历了一年多,想回来了,但您应该也知道,我家里现在因为我大哥和倾城公主的事儿闹翻了天,吵得不行,我嫌烦得很,就跟老祖宗告了假到您这儿给你帮帮忙,顺便清净几天。谁知道这么巧,就在裴府门口遇见了傅,啊不,二师兄呢。”

 

“是的,我本来也是结束了游历想要回来看看师兄你,不想在门口却遇到了师弟。”傅红雪点头。

 

相对于脑子灵活嘴皮子贼快的花二少爷,沉默寡言的傅红雪其实在裴文德这儿可信度更高上几分。当然,这可不能让这俩人知道——听到这儿,裴文德总算是勉强相信了两人的说辞:“既然回来了,就好好休息阵子。正巧我最近也清闲得很,我们师兄弟三人,还能好好聚聚。”

 

“那是自然!我就知道裴大哥最疼我——们了!”话到嘴边硬生生拐了个弯儿,花无谢偷偷地对傅红雪做了个鬼脸:要不是为了裴大哥,谁愿意带上你这死木头脸!

 

裴文德被二人逗得忍俊不禁,不由得笑出声来。三兄弟又亲亲热热地说了会儿话,见天色不早,裴文德便安排他俩去了自己院子里这两人专属的卧房洗漱休息,自己一个人回了房间准备安寝。

 

只是他方才踏进房门,便微微皱起了眉。

他不动声色地关好门窗,走到屋内空地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几乎不离手的斩妖刀,指着屋内帷幔之后:

 

“阁下深夜来访,却这般躲躲藏藏,恐怕不太好吧?”

 

层层叠叠的帷幔后,那个独自伫立的高挑人影动了。他步子极慢又极稳,随着鞋底敲打地面的声音,一步步缓缓走近裴文德的领域。裴文德神色愈发紧绷,却在见到那人的俊朗面孔时,不由自主地瞪圆了眼睛——

 

来人身着一身白衣,袖口是极淡的天青色滚边,一缕长发自额头一侧垂下,面容纯善祥和,甚至带着点几乎不可见的悲悯。他的眼睛仿佛远山氤氲,似乎饱含了千万年的温柔与沉静。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他的面容轮廓和五官,与花无谢以及傅红雪极其相似!

 

因为花无谢和傅红雪绝不可能是兄弟,裴文德也一直只是把他俩的面貌相似当做是万中挑一的巧合,可眼前这位神秘来客,又为何有着和他们二人如出一辙的面孔?

 

当然,若是说他们真的长得一模一样,倒也不全是;虽然眉眼轮廓几乎堪称复刻,可面前这人,和热烈活泼的花无谢以及沉默高冷的傅红雪的气质截然不同。

那是一种被时光镌刻过的温柔和专注,仿佛他已经在茫茫人海寻找了千万年,只有面前的你,才是他唯一的心之所付。

 

“我……应你心愿而来。”神秘人说话了。他语速很慢,却又很认真,就好像他不是在说他的来历,而是在托付一件关系重大的机密要事。当他的眼睛专注地看着裴文德时,又好像蕴含了千万年的思念与深情:“我是……公子景。”

“我存在的意义,就是因为你。”

 

裴文德愣住。

这是什么套路?

来人身上确实没有妖气,只是等闲人等,又怎么能突破丞相府和他自己设下的层层屏障,在不惊动他的同时悄无声息地潜入他的领域?

 

只是他还没想出个明白,一阵冷铁夹杂着血腥的气味就悄然在这不大的房间中蔓延开来。细微卷起的丝丝冷风像一只冰凉的手,轻轻拂过裴文德裸露的耳尖和后颈,让他骤然警惕的同时,也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而原本站在他三尺开外的公子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闪身到他身侧,举着一柄长伞面色凝重:“有第三个人,不,是妖在这里。”

 

“什么?”裴文德的身体紧绷起来:能进到此地却又不被屋内二人所发现的,必定不是普通的妖;而能拥有这等恐怖实力的——裴文德心头不知为何,却突然浮现了一个本该被他埋在心底,令他不敢置信的名字。

 

“果然啊——不愧是半神公子景,你的探知力还是一如既往地敏锐。”

黑色雾气逐渐凝聚成一个颀长俊秀,白衣银发的身形。这熟悉的装扮让一贯沉稳的裴文德心神大震,失了冷静,甚至往后退了一步。

来人轻轻抬手,摘去面孔上镶金雕花的面具,微微颔首:

 

“好久不见,裴大人。”

“想必您也知晓我的名字。”

 

裴文德死死地盯着对面那张敏感尖锐又漂亮邪气的熟悉面孔,微微抬高了头,原本红润的唇这会儿被他无意识地咬得失了血色,颤抖着说出了他的疑问:

 

“你是……食精鬼王?”

“还是……夜尊?”

 

 


评论 ( 27 )
热度 ( 4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