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朱一龙X白宇】限定时长

*夏日限定RPS向预警

*圈地自萌,全是作者自由yy,不要发散上升真人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建议配合食用:《再多一眼》白宇视角

*BGM 梁静茹《属于》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注定是一段有着限定时长的爱情。

 

【我坚持的/都值得坚持吗】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只有他知道,那些被粉丝们激动万分,赞美之词溢于言表的眼神戏,大多是他下意识的真实反应。

 

有那么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沈巍还是朱一龙。

 

被那人靠上肩膀的一瞬间他是懵的,下意识地轻轻把那人靠在自己肩上的头推开,摆正,眼神直视前方。很快他意识到这是搭档的即兴表演,但身体已经在大脑明了当下的情况之前,本能地做出了最真实的反应——他轻手轻脚地把那人第二次靠过来的头靠在自己肩上,凑近,调整坐姿。

 

然后是一场长久凝视。

明知他其实是在演戏,却还是想让他睡得更安稳。

 

那天收工回去他睡得很晚,一个人在酒店的窗前站了很久。

 

他虽然是个白羊座,却是个慢热性子。那人和他截然不同,外向又热情,仿佛天生自带着一朵小太阳,跟谁都能聊得来,跟谁都能唠上几句。即使慢热如他,也常能被那人的三言两语逗得开怀大笑,那双世人见了都要夸上一句的大眼睛笑得弯又弯,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英俊而有棱角的眉宇也染上温润与深情。每当这时,那人总是佯装捂着自己的眼睛说:“哎哟龙哥你快别笑了,我都不敢看了——你一笑,这光芒有点儿刺眼!”

 

可是他知道的。

那人看他的眼神,虽然时常带着黏糊和撒娇,却是磊落而坦荡,没有一丝情欲。

 

“浸入式表演很容易出不了戏,你既然选择了这种演戏方式,我只嘱咐你一句——无论何时,一定要认清戏与现实。”

 

导师的话他记在心里,从业十年,各种角色基本也都演遍了——逗逼的,开朗的,沉默的,深情的,阴郁的,悲壮的……虽然不敢说信手拈来,可日复一日沉下心来的演技磨砺,对他来说,入戏和出戏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儿。

 

他以为以前各种角色都能让他轻而易举,这次也一样。

可终究是没想到,当对面那人扑棱着那双狡猾又灵动的眼睛看向他时,他却分不清了。

心里的那点子悸动,如同在某个不见天日的阴暗角落里,偶然接受了一丁点儿雨水浇灌而悄然生出的嫩芽。就算他刻意地忽略,可总会在看不见的地方,缓慢却顽强地生长。

 

终究是他入戏太深。

 

【如果我敢追求/我就能拥有吗】

 

沉默是他不敢说出口的情话。

被那人大大咧咧搂住的时候,他先是下意识地向反方向闪躲了一瞬,然后反应过来——这是在镜头前,他不能表现出一丝异常。于是他悄无声息地放松了自己,可就在这0.1秒之间,他的身体已经自然地按照他潜意识最真实的反应,向那人身上靠去。

 

他多敏锐啊。

 

不动声色地坐直了身体,就仿佛刚才是那人揽得过于大力,让自己被带得身体都跟着摇晃了一息。行云流水地接上那人的话头,自然而然就能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他到底是天生吃演员这碗饭的,掩饰那一丁点儿的不自然,对他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他成功了。无论是镜头后的记者还是同事,或者有着显巍镜之称的粉丝,甚至近在咫尺的他,都没发现这肉眼几乎不可见的异常。

 

幸好他是个好演员。

 

幸好,

他是个好演员。

 

【或许吧/或许我永远都不会遇见他】

 

如果不是《镇魂》,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这般靠近,乃至相遇。

也许互相听说过对方的名字,或许欣赏过对方在时下充满郁躁和浮华的娱乐圈里还能坚持属于自己的那一点点初心,努力奉献着自己最好的演技。

 

但命运就是这么奇妙。

 

人总是贪心的,相遇了,就会想熟悉;

熟悉了,就会想靠近。

 

 

 

相遇相知相守,简单的六个字。 

可这世上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

 

沈巍对赵云澜说:“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他等了一万年,终于等来那场重逢与初遇。

 

那他呢?

 

 

为什么不敢呢  不要呢

 

 

他到底还是个白羊座。

 

即便用温柔的微笑,偶尔的装傻和更多的沉默掩盖了那颗如火的内心,看似腼腆沉稳甚至有点儿温吞,其实骨子里的个性,比谁都更热烈和坚定。

 

爱上就是一场命中注定的沉沦,而一旦决定离别时,也毫不犹豫。

独属于他内心深处的,这场不为人知的盛夏梦境,终究不能永远不醒。

 

谁都没有想到这部制作并不算精良,甚至有诸多纰漏的网剧成为这个夏天突围的一匹黑马,而两位原本籍籍无名不温不火的男演员,也在一夜之间横空出世,石破天惊。

 

即使时间走得再慢,可剧集终有完结的时分。一场夏日的盛大狂欢过后,有多少人会走,又有多少人会留?没人知道。

 

但至少他们这段时间内,多少带着些宣传意味的那些明面上你来我往的互动,也将随着剧集的完结,逐渐减少。

 

也许他知道自己内心那一点见不得光的渴望,只是把一切隐藏得很好,无言地拒绝;也许他一如始终,从来都不知道心中的好朋友和哥们儿对自己还藏了一份这般心思——可是与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从来也没奢望过什么。

有些话,从来就不必——也不能说出口。

 

属于我的昨天之前的结局/我决定我的决定

 

播送二十亿的庆功宴,也是庆贺剧集成功播送完毕的庆功宴上,两人又见面了——明明十几天前还因为宣传同框过,可是在他心里,却好像已经过去许多年一般。

 

那人似乎因为最近骤然变得忙碌起来的工作变得更瘦了些,即使是宽大的T恤也掩盖不住那近乎高高凸起的蝴蝶骨,那双灵动而深邃的狗狗眼里带了些熬夜的血丝,没化妆的面容上也有些许倦色。可他却还能嘻嘻哈哈地凑过来,带着三分熟稔,七分撒娇,用他那带着点沙哑的烟嗓嬉皮笑脸地喊着“龙哥”开着玩笑。他被他揽着肩膀,时不时搭几句话,脸上带着自己一贯温柔和善的笑意,和凑过来打招呼的剧组同事们寒暄着许久未见。只是心里有一颗细细的线不动声色地雀跃了一下,又被他压了回去——说起来,看他这幅样子,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按时吃饭……

 

明明就有着肠胃炎的老毛病,可这人就跟他饰演的赵云澜一样,忙起来是什么都不顾。

他沉下眼睛,被粉丝称赞为想在上面荡秋千的纤长睫毛垂落下来,挡住了千言万语和无边思绪。他听见自己用一如往常的语调问:“我怎么觉得你瘦了?哎我跟你说,我觉得我说不定真的能表演一下微博上说的‘沈教授举赵云澜’了——”

 

“别别别,我也是要面子的——龙哥我错了,我两天之内不给你发毛猴了行不?”那人明明比他还高些,此刻却像大型犬一样垂着眼睛可怜巴巴地求饶——他的嘴唇红润,形状也很好看,应该很适合亲吻。他假装思考着转过头去,掩饰着内心的不平静。

 

时间呀时间,我求你走得再慢一点。

 

我知道今晚过后我们终将分别,踏上属于自己的人生走向不同的路途。我知道今晚是这场美梦的结尾,是这场旅程的终点。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要做什么,也知道我的奢望就像这部剧集真正的源头那样,永远不会在明面出现。即便如果我想要从这段本就不该有的感情中抽离,会如同割裂自己的半身一般痛苦,可我绝不会因为疼痛而放任自己逃避——因为这本就是我应得的结果。

 

今晚过后,明天的我就是一个崭新的我。我知道我会斩断所有不该有的念头,所有不该想的想法,所有那些曾经灿烂盛大而孤独地开放在我心里的花,都会随着新的一天黑夜与白天的转换,迎来它们辉煌的死亡。

 

我只求今晚这渺小而短暂的时间,可以过得再慢一点。

因为这份隐秘而无言的爱情,没有明天。

 

 

 

他与他的关系,就这样,停留在【兄弟】这个定义就好。

比朋友更亲密,比情人更疏离,却是两个人最好的位置。

 

 

 

接下来的路,也许未来会有第二次交集,也许未来会慢慢渐行渐远,那都要我们自己去走。就让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终结在这个盛夏的夜晚,然后我们看着各自的背影微笑告别,独自走往自己的方向。

 

 

庆幸人海中与你这一场相逢。

虽然早知,是一场限定时长的旅程。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