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傅红雪X牧歌】天上掉下个傅红雪(1)

*巍澜衍生 拉郎 古穿今

*仅套用原剧人设,魔改剧情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温馨小甜饼

 原梗


0.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命中注定吗?

我相信。

 

1.

突如其来的声响打断了牧歌的好梦。


身边突然一沉,力道之大差点把睡在双人床一侧的牧歌给颠起来。

 

有什么……掉在了他的床上?

 

本来熟睡着的牧大编剧被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吓得一抖,勉力睁开沉重的眼皮,手下意识地伸长了就去摸索放在床边的眼镜,试图弄清楚是个什么情况。

 

然后他的手就被另一只冰凉的手给一把抓住了。

 

 

牧歌瞬间吓得清醒,他猛地睁开眼,然后又使劲眨了眨自己懵逼的眼睛——没办法,谁让他以为自己简直在做梦?

 

面前的青年身着一身红黑相间的劲装,有着刀削斧凿般秀美而俊逸的面容,但浑身上下萦绕着的阴郁气息,如同永夜般漆黑的眼瞳给他增添了几分肃杀和难以接近。他乌黑的长发在背后高高扎成一个马尾,几缕碎发垂在脸侧,薄唇微微紧抿,面色如同亘古不化的冰雪一般苍白得几乎透明,又让他显出几分少年气和脆弱感来。

 

然而牧歌根本没心情欣赏这等绝世美颜——他这么一个近视眼,之所以能看清这青年长什么模样,纯粹是因为他离得太!近!了!两人面容之间的距离不过咫尺,阴郁而英俊的青年半跪在床上,一手握住牧歌的手腕,另一只手中握着的一把漆黑长刀就直接抵在了他脖子上——虽然这刀暂且没从刀鞘中拔出来,但牧歌非常肯定,只要自己稍加异动,这刀就会瞬间抽出,然后真真切切地抵上来。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这是人类的直觉。

 

牧歌思考了一秒,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绝对不是眼前人的对手,本着识时务的原则,他先开口:“请问阁下是何人,又怎么会一清早就掉在我房间里?”

 

那青年没回答他的疑问,反而警惕地扫视了一遍屋子里的摆设,带着点疑虑反问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你又是谁?”

 

“我叫牧歌。如您所见,这是我的家。阁下不必太过惊疑,您应该也探查到了,我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牧歌耸了耸肩膀,“所以,能否请阁下稍微把我放开些——您这么压着我,实在是有些不舒服。”

 

青年见他目光纯澈,坦坦荡荡,料想他应当不是那等背信弃义之人,低声道了声“得罪”便松了手,翻身下床,手握刀柄,端坐在床前的椅子上。牧歌松了口气,翻身坐在了床边,好容易扒拉到自己的眼镜戴上,世界总算清晰了:“还未请教,阁下的名字?”

 

“傅红雪。”

 

“哦……傅红雪……傅红雪????”

 

牧歌觉得,一定是他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

 

“怎么,你知道我?”名为傅红雪的青年眼神锐利起来。

 

何止知道,您老简直就是鼎鼎大名好吗?只要是读过古龙的,又有谁会不知道天涯刀客傅红雪?牧歌内心默默os着——说实话,他多么希望这是他的一场荒诞的梦境,又或者只是朋友们找来演员跟他开的一个玩笑?可是他方才偷偷地掐了一下自己,疼痛告诉他这是现实;他为了创作新剧本而出门采风,特意租了一处度假公寓闭关,他的朋友们甚至是如同亲妹妹一样的左左都不清楚他到底住在哪里,又怎么能找人来跟他开玩笑?

 

“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傅红雪起身,一步一步向着牧歌走来,越逼越近,直到将两人的距离再次拉近回咫尺之间。他的眼神是平静的,似乎不带丝毫感情;但牧歌却不由得感受到了一阵如同地狱而来的深切寒意——

 

一贯温柔理智又聪明得体的牧大编剧,

居然也有面对眼前人手足无措的一天。



---未完待续---


下文:第二章

大家好久不见!(?)

新坑是小雪和牧歌两个小天使互相治愈的故事,应该不会很长,大概一万字内可以完成(flag) 就是个日常小甜饼!

以及面裴和生非都在创作中嘿嘿嘿,毕竟我炖肉炖的比较慢,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来唠唠嗑叭~


评论 ( 17 )
热度 ( 5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