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傅红雪X牧歌】天上掉下个傅红雪(2)

*巍澜衍生 拉郎 古穿今

*仅套用原剧人设,魔改剧情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温馨小甜饼

 原梗   第一章



2.

 

在牧歌尽心尽力的解释之下,突然出现在他房间里的傅红雪总算是勉强接受了“自己还没来得及报仇,就莫名其妙地穿越到很多很多年后”的设定。大概这会儿的傅红雪还是初出江湖的十八岁的缘故,即使已经有了日后的阴郁沉稳,却还是会在不经意间露出几分符合年龄的少年气——比如现在,就算他一动不动地坐在牧歌房间的椅子上,却不自觉地把不离身的漆黑长刀紧紧抱在怀里,仿佛能从这唯一熟悉的东西上获取几分安全感。

 

牧歌身为业内金牌编剧,早已见惯了娱乐圈的尔虞我诈和声色犬马。就算他从不参与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也拥有了几分洞察人心的能力。眼下傅红雪虽然表面镇定,可那冰冷如寒冬凛雪却又透明纯澈的眼神深处,一缕对现状迷茫又紧张的情绪却是被牧歌看了个彻底,让本就善良得像个老好人的他心软得一塌糊涂:“你不要紧张——虽然如你所见,这外面的世界和你所认知的一点都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会到这里来的,”他挠了挠头,笑得真诚,“但是在找到办法回去之前,我能否邀请你在寒舍住些日子?”

 

见傅红雪的眼神微微闪动了一下,牧歌趁热打铁劝道:“你既然会出现在我这里,那就说明我这里和你原来的世界,很可能有连接的通道。我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对你也没什么威胁。无论从何种层面上来讲,住在我这里都是最佳的选择,不是吗?”

 

傅红雪沉吟了片刻,对着牧歌微微颔首:“那就叨扰了。”他停顿了一下,“……牧兄。”

 

牧歌略显紧张和期待的面孔瞬间放松下来,现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不用这么叫我,直呼我的名字就可以。”

 

面前的青年,不——应该是十八岁的少年人抬起头看向他。明明有着一张线条分明,英俊如雕刻般的面孔,可一双如同水墨勾画出的眼睛却有着无比温柔而流畅的上目线。当傅红雪看向别人的时候,任凭和他对视的是谁,大概都会忍不住沉溺在这双纯粹清澈的琥珀色眼瞳之中吧?

 

可这双眼的主人,他的过去和将来又都经历了什么呢?

 

牧歌也是读过古龙的,傅红雪的生平大概也还记得几成。十八岁的年纪,他在学校安稳地念着书,而傅红雪却经历了无比严苛的磨练,只为某天能够复仇——可到头来,支撑他的的血海深仇压根就不是他的,他只是一颗棋子,一个失去了太多太多的牺牲品。牧歌想到这里,眼神里不由得带了几分心疼:以他的年龄看,现在的傅红雪还是个孩子呀——牧歌的心软得快化成一汪泉水,他稍稍弯下腰,语气也更加温柔了几分:“走吧,现在呢,我带你去你的房间,沐浴洗漱一下,休息一会儿好不好?你要是不嫌弃,我这边还有些换洗的衣服,你先将就下可以吗?”

 

傅红雪:“……”

 

面前这人的确眼神真诚,温柔和亲切不似作假。但不知是不是错觉,傅红雪在他眼里似乎看到了一种……“慈爱”的眼神?

 

有点傻。

不过么……勉强承认一下,傻得可爱。

 

傅红雪一言不发地起身,跟在牧歌身后走向房间。

 

连他自己都没发觉,他的唇角微微扬起。


-----未完待续-----


下一章就是喜闻乐见的同居洗澡梗!噢耶!

全篇无虐温馨小日常,小天使组合就是要甜!

来唠唠嗑叭!


下文:第三章

评论 ( 15 )
热度 ( 3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