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朱白】全宇宙在你心上

一发完小甜饼

纯属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朱一龙是在拍戏的间隙,临时决定去上海的。

 

他算了算时间,若是来得及,他还能站在无边的欢呼与黑暗里听他家小白菜安安静静地唱首歌。

 

他打定了念头便愈发认真,能一条过的戏全都毫无失误,到底是在他自己心里拟定的时间之前顺利收工。任劳任怨的司机先生早已开了车在门口,载着刚刚结束工作的老板直上高速,一路奔向上海浦东。

 

至于为什么工作繁忙到脚打后脑勺的朱先生还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力亲为地跑一趟上海,不过是因为在白天工作时,意外收到了自家小白菜发给自己的一段视频。

 

镜头里的白宇穿着简单的黑毛衣和牛仔裤,头发软软地贴在额头两侧,甚至还有点儿乱。但他并没有像平时和自己视频的时候一样,把自己的整张脸都凑近镜头对朱一龙发动可爱攻击,而是高高远远地站在空旷无人的舞台上,微微合上那双灵动又活泼的双眼,安安静静地唱起了歌。

 

其实彩排的环境挺乱的——伴舞穿着运动服在白宇身侧舞动,摄影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在调试机位,还没有完全搭建完成的舞台既不华美也不灿烂,视频也大概只是白宇拜托自己助理帮忙在台下用手机拍摄的,不算高清镜头也不平稳,甚至还有不时的晃动和画外人微微的呼吸声。而就在这一片嘈杂的烟火气里,台上的白宇闭着双眼,静静地唱着那首朱一龙早已听过很多遍,甚至两个人还一起唱过的歌。

 

是《小幸运》。

 

白宇唱到一半的时候改了句歌词。

 

本来那句歌词应该是“那陪我淋的雨”,可白宇快要唱到这里的时候突然灵机一动,鬼精鬼灵的脑袋转了一圈儿,冒出个点子来。他上台之前本就拜托了助理帮忙录个视频,准备发给自家恋人看。这会儿白宇想着,反正是彩排就算错了词也没什么要紧,只要正式演出时不错,不就没事儿了——心里这样想着,嘴里的词儿也就跟着跑偏了,被他改成了“那为我淋的雨”。

 

不知道龙哥能不能听出来呢,白宇想着。他嘴角勾起一个恶作剧得逞似的坏笑。

 

朱一龙自然是能听出来的。

 

那是他俩一起唱过的歌,每一句歌词他都能倒背如流。

 

就算白宇随着视频发过来的只是一句嘻嘻哈哈的“龙哥!你看我是不是唱得老好啦!”可朱一龙还是准确而敏锐地get到了他的那点微不足道的改动,和隐藏得极深的那点儿小心思——

 

那场沈巍为赵云澜淋的雨,赵云澜不知道,但白宇知道。

这傻小孩儿,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

你对我的好,我全都知道。

 

“真的很棒!加油啊。”朱一龙回复了白宇,想象着他在网络那边笑得开心又得意,圆溜溜的杏眼微眯,弯弯地就像新生的月亮的样子,唇角也不由得勾起一丝微笑来——

 

既然这样想他,就去看看他吧。

 

朱一龙到场馆的时候白宇还没上场,他在保镖的护送下从员工通道拐进了偌大的场馆。此时晚会已经过半,粉丝们也都在座位上全神贯注地热切等待着自家偶像的出场,没人注意到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高瘦男人,快步拐进了位于三楼的贵宾包厢。

 

梅奔的包厢与包厢只是用是简单的围栏隔开,一抬头就能可以看到彼此的情况。隔壁包厢也是空空荡荡的,只有三个年纪二十上下的女孩子坐在第一排,漫不经心地玩着手机。朱一龙坐在他这个包厢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目测了一下自己和舞台的距离,思考了一秒后还是低声跟身边的助理要了个望远镜。调完清晰度,掏出手机给小白菜发了句简单的“加油”便安安静静地看起演出,等着某人出场。

 

白宇今天换了身挺别致的西装,两道洁白羽翼在他宽阔又秀挺的肩膀上悄然合拢,就像透明的天使在背后将他环抱。细碎的钻石星尘在他发间闪烁光芒。他安静地站在台下,握紧了手里的话筒。

 

“龙哥,宇哥在那边候场,你快看!”顺着助理指的方向望过去,朱一龙能看见白宇微微闭上眼睛,清清爽爽地站在黑暗里,虽然表面看起来很平静,微微抖动的纤长睫毛却出卖了他的真实心理状态。自家小孩儿还是有点紧张啊,朱一龙抿了抿薄唇。好吧,他也没资格说白宇——当初芒果粉丝节的时候,他的紧张程度可没比白宇现在少上哪去。

 

其实朱先生不是第一次从麦克风里听白宇的声音了。但真正地作为一个观众坐在台下,在静默黑暗的角落看着他心上最亮的那颗星在属于他的地方大放光芒,实话说还是第一次。台上的男人身材高挑秀挺,芝兰玉树般站在广阔的舞台中央,在数不尽的欢呼和呐喊声中低声浅唱。那声音从高高远远的舞台上传来,明明如此熟悉,却又带了点儿陌生。

 

朱一龙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清醒地认识到,白宇是这样地被爱着。他又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庆幸,这个世界上最棒最亮的星星,早已被他摘下来虔诚地捧在手心。他甚至觉得自己简直想要变成舞台上的牢笼,把他心心念念的那人紧紧地锁在自己怀里,永不放手。

 

“我的天,白宇真的好帅——”朱一龙听见隔壁的几个女孩这会儿正捂着嘴激动地低声尖叫,“白宇!妈妈爱你!看看妹妹吧!”

 

“醒醒姐妹,你这样会被大哥揍的!”

“泰拳警告!”

 

“我知道——”因为过度激动开始噼里啪啦掉眼泪的小姑娘被姐妹们逗笑,“不过也就咱们私底下念叨两句——要是今天是我大哥我二哥合唱时间飞行,我当场就表演从三楼包厢跳下去!”

 

那还是算了吧。朱一龙听着她的“劲爆发言”,差点笑出声来。

 

“谁带水溶C了吗,味全也行,快滋醒这位姐妹。”另一个姑娘毫不留情地吐槽。

“我就想想嘛——我也知道不可能啊。”小姑娘的声音低下来,“我只要知道他们关系还是很好就够了......”

 

“哥哥们放手向前飞行,妹妹在原地看着你们未来可期嘛。” 

姑娘们都不说话了。

 

会有那么一天的。朱一龙在心里说。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他和白宇会在更高更大的舞台上重逢,并肩成王。

 

他看着白宇唱完歌走向延伸舞台,准备和主持人接受采访。朱一龙想了想,看了眼舞台上的白宇,还是站起了身。

不差这么一会儿,反正他最想看的已经看到了。

现在他要做的,就只有一件——是时候,去接他家小孩儿了。

 

“龙哥?你怎么来了?”迎过来的小孩儿妆还没卸,发间的星星闪亮亮的,映衬着他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也是闪亮亮的。他眼中有着意外,但更多的是猝不及防的惊喜,以及那满得快要溢出来的甜蜜爱意:“我还想着明天去找你呢!”

 

“因为想见你,所以就来了。”

对面的人摘了口罩,露出一双温柔氤氲的眼睛。虽然面色上还有着风尘仆仆的疲倦,唇边却带着温柔而宠溺的笑意。“唱得不错。”

 

“没有!我紧张得不行,听小小白他们说我还抢拍了哈哈哈……”白宇显然还没从那个劲儿中缓过来,说话的时候眼神不自觉地飘忽,明明他比朱一龙还高一点儿,却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挠了挠头发。随着他修长的手指微微拨动,头发上洒着的金粉星星点点地从他柔软的发梢滑落下来,像一颗真正的星星一样在略微黑暗的空气里漂浮,直至最后,坠落于广阔的天地。

 

这就是他喜欢的人呀。

这就是他心心念念,万分珍惜地放在心头,如珠如宝,舍不得受一丁点儿伤害的人呀。

 

是白宇呀。

 

我从未像此刻感谢命运,让我在短暂的人生里能够遇到你。

朱一龙想。

 

人生短暂,想爱就爱,不要迟疑,不要退缩。

此刻朱一龙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拥抱他的宇宙。

 

“来,抱一个。”在人来人往的梅奔后台里,没人会注意这个安静的角落。

朱一龙靠在窗边,向站在自己不远处的白宇伸出了双手。

“哎呀龙哥你真是三十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肉麻——”白宇一边絮絮叨叨,一边身体却很诚实地动了——他蹦蹦哒哒地小跑过来,脸上还笑嘻嘻地:“来来来,龙哥抱一个!” 

 

朱一龙搂住了他。

 

宇宙里最亮最温暖的这颗星星,从此就融化在他的怀抱里了。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