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kingsman】【Harry/Eggsy】【Colin/Taron】DNA(3)

(1)     (2)

 

The kingsman world

 

Eggsy在十秒钟之内冲到了飞机上。

他藏蓝色的西装三件套还带着血迹,因为战斗有些皱皱巴巴;头发散乱,脸上还带着点点青肿,但这都他妈的不是重点——他抓住迎过来的Merlin的衣服,因为过分激动带着点结巴:“是——是真的吗,Harry他真的没死?你不是在玩儿我?”

“Eggsy,如果我是你,我会去整理我的仪表然后等着这架飞机带着我去肯塔基——鉴于你现在糟糕的个人状况。”Merlin的声音里带着点狡黠和有机会好好报复这小子之前说他是“随身侍者”的一语之仇的兴奋:“我想Harry应该更希望看到他最为看重的年轻人在他醒来的时候,仪表堂堂地告诉他‘我没有给你丢脸,我拯救了全世界’,你觉得呢?”

“好吧,我想你是正确的?那我们现在就出发?”

“呃,我很遗憾我们不能——我想,你是否还记得,我们要先去接Lancelot?”

“——Gary Eggsy Unwin!!!Fucking you!你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传讯器里传来年轻女孩儿的怒吼,Merlin对Eggsy递了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迤迤然走进了驾驶室。

 

当Eggsy看到病床上沉眠的Harry,看到一边的心电图上虽然微弱但依旧起伏的折线,听着美国部门的负责特工在一边报告“虽然Galahad先生受了重伤,但所幸脱离了生命危险,剩下的就是要好好修养,早日醒来”的时候,突然就觉得他的世界一瞬间又回来了。

他不知道此刻他脸上仿佛在绝望中得到救赎的人一般“一下子就活过来”的表情,正如他不知道那天他狠狠摔上电脑之后脸上的悲伤,愤怒,茫然无措和绝望。他的世界在一瞬间崩塌,却又在他绝望的时刻重新构建起来,一切都只是随着那个人的命运,Harry Hart的生与死,还有,他与他的相遇和别离。

 

Harry Hart对于Eggsy来说,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Eggsy已经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他在自己最潦倒的时刻把他从那一团泥沼中拯救出来,给他一份参加工作的面试机会,让他在走投无路的时候还能得到一份安身之所,让他学会知识,获得能力,让他从一个街边小混混成为一个真正的kingsman,让他几乎脱胎换骨。

如果没有Harry当年留给他的那枚徽章,他就不可能从监狱里被释放;如果没有Harry留在他衣服里的窃听装置,他说不定已经被气急败坏的Dean杀死;如果没有Harry叫住他让他参与和Merlin的谈话,他就不可能发现Arthur耳后的伤疤,也许就真的像他所说“我愿随着Harry而死”那般死在那间屋子里;如果没有Harry为他提前定制的那一身防弹西装,没有他教导的那双鞋子的用法,他可能就死在和Gazelle的那场战斗里。

即使Harry没有和他一起战斗,但是他无处不在。

 

没有Harry,就没有Eggsy。

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Eggsy永远都记得,那一天Harry走向酒吧门口,抬手关上门锁,用最纯正的牛津腔说出“Manners maketh man.”的样子。他从围着他的小混混们身体的缝隙中看向Harry。他的背影逆着光,高大而挺拔。Eggsy当时想着,要是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那样的人就好了。

而现在,他终于成为了他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而那个人却就此沉睡。

“如果这是一场老套的爱情电影就好了——那样的话,是不是我吻你一下,你就会醒来了,Harry?”

他这样在心里想着。



附注:“Harry无处不在”的梗非原创,来自上映不久的某条微博,我凭着模糊的记忆做了二改,有增加梗。我没能翻到原微博的地址,如果有姑娘能帮我找到原博,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