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朱一龙X白宇】再多一眼

*夏日限定RPS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建议配合食用:《限定时长》朱一龙视角

*白宇视角 

 

*BGM 呦猫UNEKO《梦回还》

 

 

龙哥,这次我没有失约——

我有好好地保护你哟。

 

【你眼中倒映的星河烂漫/是不曾见过的世外梦幻

 

如果用“外憨内秀”来形容白宇,确实很贴切。

他这人表面看起来不拘小节,大大咧咧又热情得像团火,其实内心万分通透,柔软细腻得很。

所以当他遇上那人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注定会沦陷在那双温柔缱绻的眼睛里。

 

万水千山你陪我看】

 

“因为我喜欢你呀。”

 

那人的告白来得突然却又真挚,彼时两人正肩并肩坐在同一张沙发上玩手机,正好聊到为什么自己这么“烦”,可对方却还是嘴上嫌弃实则宠溺——他受惊似地猛扭头向那人望去,却撞进一方琥珀色的宁静海洋。

仔细看看,那双明亮而专注的眼睛里倒映着的,是自己带着点猝不及防的错愕和一丝意料之外的惊喜的脸。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恍惚中回答了“好”,关于那晚最后的记忆,是那人慢慢凑过来的俊秀面容,和一个羽毛一般却又温柔的吻。

 

【为你闯出的前方/贯穿世界的消亡】

 

短暂而幸福的时光没能持续多久。

都说人红是非多,他们小心翼翼地隐藏着的这份感情,也没能逃过无孔不入的视线。

带着汹涌而来的恶意,铺天盖地的骂声一瞬间砸下来。

两个人之间,总有一个人担负了更大的压力。

可为什么,这个人却不是他呢?

 

【可所有你说的话/全部都被遗忘】

 

“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的龙哥,他的世界上最好的龙哥,不应该平白背负这样的污名。

他低下头,本来修剪圆润的指甲,在掌心刻下一排痛彻骨髓的印记。

 

【轮转/你的手穿透我这整个胸膛/记忆与爱填满这一颗心脏】

 

“……是梦吗?”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

 

“宇哥,你醒啦!”助理熟悉的面孔凑到他面前,“咱们马上就到片场了,您也别睡了,今天朱老师进组,咱们得去打个招呼哈~”

“……”尚未搞清楚现下到底是什么情况的他,却单单敏锐地在助理的话中捕捉到了三个字,“朱老师?”

“对啊,就是朱一龙老师啊?宇哥你是不是睡迷糊了啊快清醒一点……”

 

今天是什么日子?

把助理的唠唠叨叨撇在脑后,他掏出手机,屏幕上虽然不大却分外醒目的【2017】在阳光的反射下似乎有光,微微地刺痛了他的眼。

 

“原来……一切都还来得及。”

他轻轻呢喃着,声音很轻很轻,轻到近在咫尺的人都没有听见。

是啊,一切都还来得及。

 

这一次……就让我亲手把你推开吧。

 

【前生所有未能说过的话/在你心中无法撼动的他

 

经历了两世,他也是个好演员。

 

“你好,白宇。”

“你好,朱一龙。”

那人是个慢热性子,却与自己意外地合拍。若是说第一次见面时双方还有几分拘谨,可共事了几次后两人便迅速地熟络了起来。朱一龙虽然话不多,却总是能精准地吐槽到自己的痛点,引起工作人员的一片欢笑。

 

对,就保持这样亲密却坦荡的距离,就好了。

 

他把所有深邃到刻骨的爱意全部隐藏在心底,那早已经被千锤百炼的灵动双眼里,或许有几分撒娇,几分亲昵,可若是再仔细看去,任凭对方对他如何了解,看到的也只是磊落和坦荡。

闷热的摄影棚内,那人骤然凑近,白宇的眼睛闪了一闪,看着他面具下依然明亮的眼睛,露出一个狡猾的笑意。他顺手拽了朱一龙额前两根长长地垂下来的银发,带着点揶揄笑眯眯地说:“大大大,大美人!洒家真的是值了!”对面同样熟读原著的人嗔怪地看了他一眼,唇角抑制不住地勾勒出开心的笑意。骤然绽放的笑容如同三月春晓树梢新生的花,他俩凑得极近,近到白宇能看到对面那人纤长而浓密的的睫毛缓缓地扑闪了一秒。

那双温柔又专注的眼睛,满满地全是自己的影子。

 

白宇的伪装在一瞬间差点儿破功。

不过,那也仅仅是“差点”而已。

就算遇上的是他挚爱的那双翦水秋瞳,他依然能装出一副坦然的样子。

 

那人曾说自己入戏太深,他却是把重来一遍的人生,活成了一场戏。

幸好,他也是个好演员。

 

所有为你而行的空幻梦想/都不及最后与你许下的愿望】

 

“龙哥,你不嫌我烦吗?”

那人并肩和他坐在沙发上,温热的身躯靠过来,看他伸着手笑嘻嘻地递过来自己的手机,上面赫然是一个新的毛猴表情包。——那双温润如水的大眼睛带着几分宠溺,慢慢地弯起来,它们的主人唇边勾勒出一抹极淡的笑意,轻轻柔柔地说,“你走开.......”

趁着那人低头继续练习吉他的功夫,他收回手,垂下眼,用笑容掩饰了稍带僵硬的唇角。一抹极浅的泪光,在他眼底如同流星般极快地一闪而过。

 

【一同经历过的万千时光/不及你与他初见的模样】

 

原本只定有朱一龙一人出席的镇魂落幕庆功宴,白宇硬是拼死拼活抠出了时间。

 

在三伏天里穿着三件套西装演戏的滋味确实不好受,几场大夜戏下来,愈发减少的睡眠时间让一贯生龙活虎的他也染上了几分憔悴。那人看到他的第一眼先是一怔,之后一贯温柔沉静的眼里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心疼和责备,却还用一如平常的语调带着点打趣似地问:“我怎么觉得你瘦了?哎我跟你说,我觉得我说不定真的能表演一下微博上说的‘沈教授举赵云澜’了——”

白宇满脸不可思议地转过头,话里带着三分惊恐七分撒娇:“别别别龙哥,你看大伙都在呢你要是真举了我以后我这老脸往哪儿放——”嘴上说着话,身体却早已先于大脑揽住了那人的肩。一个一米八三的人虽说是黏黏糊糊跟没骨头似地挂在他哥身上,可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正直的兄弟气场——

可谁又能知道他心里那点小九九呢?就算是近在咫尺的那人,不也被他引以为傲的演技给骗过去了吗?

 

宴席上的气氛很热烈,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愉悦而满足的笑意。只是随着时间的缓缓推移,两位主角的心也一点一点地慢慢沉了下去——他们心里都很清楚,这次分别之后,若非收到什么共同邀请,两人怕是也再没什么机会相见了。

 

从庆功宴出来,已是半夜时分。两人下榻在不同的酒店,白宇在门口站定,带了三分醉意看向他身边同样面孔已经染上薄红的朱一龙。“龙哥,将来有机会——再合作!咱们啥时候再去吃鸡啊!”

或许是被灯光反射的缘故,他带点下垂的圆眼睛在黑夜里却亮得惊人。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一会儿,算是等到了来接朱一龙的保姆车。走路甚至都有点打晃了的朱一龙在助理的搀扶下坐进车内,还不忘抬头问他一句,“你助理怎么还没来?要我送你回去吗?”

 

白宇逆着光站在灯火通明的酒店门口,挠了挠他那一头带了点自来卷的半长头发,眯着眼睛笑起来:“没事,喏——”朱一龙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果然有一辆熟悉的车正缓慢地开过来:“接我的也来了,龙哥你就放心吧哈!——哎行了行了,走吧走吧,早点回去休息,瞅你那眼圈黑的!”

他弯下身,亲自替朱一龙关上车门,保持着那张面不改色的洒脱笑脸,直到车里的那人带了点恋恋不舍,缓慢却又仿佛终于决定了什么一般地转过头去。

 

他知道,他的龙哥是下定决心了。

他的龙哥啊,骨子里就是一个白羊座。

爱就用全力去爱,若是决定放手离别的时候,也会坚定洒脱。

白宇脸上还带着笑,鼻子却有点酸。

 

【这条殊途/我不回转】

 

虽说正是夏季,但临近午夜时分,也渐渐地有些凉了。白宇穿了件过于宽大的白色T恤,微风撩起他垂下的半长衣摆,勾勒出他长身玉立却分外挺拔削瘦的身躯。

他就那样笔直而孤单地站在灯火通明的酒店背景下,深深地注视着朱一龙所乘坐的那辆保姆车从他眼前开走,逐渐远去在无边的漫长黑夜里,直至彻底消失不见。


近处有灯亮起,夜风吹乱了他额前的碎发。白宇眯了眯眼睛,黑漆漆的的瞳仁里,早就一点儿醉意都没有了。他就那样面无表情地凝视着已经看不到任何东西的那个方向,定定地站了几秒钟,突兀地伸出左手,摸了摸心口。

那里空落落的,什么都没有。

 


他清楚地知道。

有一样对他而言最为珍贵的东西,已经被他永远地,彻底地亲手推开了。

 


龙哥你看,我做到了哦。

这次辛苦你先一步离开,走上你要走的那条光明坦荡的花路吧。

这样,我就能默默再多看你一眼啦。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