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花无谢X裴文德】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4)

梗源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其实还有一章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醒醒?】

魔改剧情设定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姐妹们和我唠唠嗑给点评论撒!

4.

 

“小花,你说……我是不是太不体谅裴大哥了?他刚出完任务回来,还带着伤,那么辛苦,我却还给他添麻烦惹他生气……是不是我太任性了?”花无谢坐在卧榻上,愁眉苦脸地对着桌上的一小盆兰花喃喃自语,“裴大哥走时的脸色真可怕,冷得像块冰!我从没见过他发这么大的火……我不想跟他吵架的,都是我不好!可是,他为什么就是坚持不让我跟他一起去捉妖呢?我也说过了,我能保护自己,我也不怕妖魔鬼怪,我只想跟他一起并肩作战,为什么他就不答应我呢?”

花儿也没法回答他的疑问,花无谢索性趴在了桌子上,对着这不会说话也没法透露他秘密的植物吐起了苦水:“喜欢一个人真的好难啊,我只是想他每天都能平平安安的,就好了……”说着说着,喜欢幻想的花二少爷又开始苦中作乐,美滋滋地回味起了他家裴大哥的好身材:“说起来,裴大哥的腰真的好细,抱起来真的很舒服……就是那该死的腰甲太硬了!他这次回来又瘦了,肯定是在外奔波没好好吃饭!不过按照我这段时间的苦练成果来看,现在我应该能抱,啊不,背得起裴大哥了吧?——”

 

这边厢花无谢正因为无法被回应的单相思而思前想后,那边裴大总管却是被花无谢气得不轻——面对花无谢他狠不下心来发火,只能回房生起了闷气。

 

花无谢这个小魔王,就是天生来克他裴文德的!他未曾进入缉妖司,又哪里知道那繁冗的规矩和门道背后,还隐藏着多少阴谋和算计?他那么光风霁月的一个人,不管受什么苦都永远像个小太阳一样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裴文德又怎么忍心让他面对另一重世界赤裸裸的黑暗?更不用说想入缉妖司,要“自愿饮妖血以见妖身,若为妖血反噬,自除祸患”!入缉妖司二十年来,他送走了太多被妖血反噬的兄弟——人人都道缉妖司总管裴文德冷心冷情,可他也是人,当他亲手把昔日朝夕相伴的同伴斩杀之时,又怎么不会难过心痛?

 

——他知道,所以他不敢想。他不敢想象花无谢进入缉妖司,得知那些年他裴文德“战死”的部下其实是被自己效忠的对象所格杀,他不敢想象若是将来的某天他不得不亲手杀了他从小看到大的花无谢,又或者是花无谢亲手将被反噬化为半妖的他斩杀——

 

他裴文德手底下,二十年来少说也收割过几百上千条妖精性命;

可他却不舍得伤了花无谢一根手指头。

 

裴文德刚完成三个月的艰苦任务,才从皇宫述职回家拜见完父亲,就被花无谢在自己院门口堵了个正着。虽说裴文德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应对这熊孩子,可花无谢出人意料的要求让他骤然精神紧绷,生怕说错了哪一句话,反而增加了花无谢对缉妖司的兴趣——这会儿气也生完了,又只剩他自己在屋里,裴文德叹了口气,在窗边的卧榻边坐下,试图稍憩片刻。就在他放松的同一时分,一种难言的疲惫和隐隐约约的痛楚突然就一股脑儿涌上来,让进退有度的裴文德也难以抵抗——那痛楚并不强烈,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反而是浓重的劳累和疲惫感,更让他有了睡意。

 

所以迅速进入了黑甜梦乡的裴文德也并未发现,在他修长秀美的脖颈处,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生长出了一枝黑金相间的暗纹。那暗纹在夜色里悄悄地闪了闪光,又随着裴文德变得悠长的呼吸,静静地暗了下去,仿佛从未出现过一般。

 

那是妖血反噬的预兆。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二花夜袭!

(其实本来今天打算写到这一节但是我越写越长,就???)

那就让二花小朋友晚一天夜袭吧!

大家明天见!

生出来啦!第五章:夜袭(上)

评论 ( 23 )
热度 ( 7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