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花无谢X裴文德】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3)

深夜来更新啦!


梗源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魔改剧情设定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希望姐妹们和我唠唠嗑给点评论撒!


3.

“你再说一遍?不行,我不同意!”

 

一贯沉稳冷静的裴文德居然失手摔了本来四平八稳地拿在手中的杯子,乌沉沉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搬了个圆凳坐在他面前一脸理直气壮的花无谢。裴文德深吸一口气,努力压抑心中的震惊与怒火,声音也是难得地严厉,“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是不是昏了头了?”

 

“我没有!”花无谢仰头看着站起身来的裴文德,那双灵动的眼睛里是少有的顽强和坚持,“我想清楚了,我也要饮妖血进入缉妖司,跟你一起去捉妖!”

 

“胡闹!”裴文德一拍桌子,花无谢被他突然的发火吓得一抖,却还是梗着脖子不服气地道:“为什么不行?我也想和裴大哥你一起并肩作战,为你分忧啊!”眉目如画的小少爷说着就委屈起来,声音也渐渐低了,修长白皙的双手不自觉地抓紧了衣襟,“你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消失了三个月,连裴伯父都不知道你到底去了哪里执行任务,你走的时候院子里的荷花还开着,可现在,树叶都快落尽了……”

 

“没和你提前说明,是我不好。可这次实在是事出突然……我也是临危受命,只来得及与父亲道别。”见花无谢一脸委屈的模样,裴文德的语气也跟着放软下来:“你知道捉妖有多危险吗?你要面对的会是超越你想象力的,丑陋,血腥,恶心,全无理智的怪物,稍有不慎,就会丢掉性命……你不能因为我侥幸活到二十八岁,就觉得捉妖是件很容易的事儿,明白吗?”

 

花无谢低着头噘着嘴,可怜兮兮地坐在凳子上抠手指头,不理他。

 

裴文德定定地看了他几眼,本来冷得像冰的眉头也渐渐松了下来。他叹了口气:“算了……听父亲说,你等了我一天……累了就去休息吧,有任何事儿都明儿个再说。”

“哦。”花无谢悻悻地瘪瘪嘴,目送那个高大的背影逐渐走远,跟着颠颠儿地起身,跑到自己那间屋里去了。

 

什么?你说裴文德的院子里为什么会有花无谢的房间?那要追溯到多年以前花无谢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这小魔王从小就精通撒娇耍赖,对着他的裴大哥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总算有一次无法无天的花无谢不知怎的就踢到了铁板,那时还远没达到现在这般冷静自持的裴大少爷气得直接把这熊孩子关在了门外,任凭花无谢怎么撒娇求饶也不给他开门。

 

天色渐晚,一贯在长辈面前乖巧玲珑的花无谢也难得地闹起了脾气,任凭旁人怎么劝说,就是坚持着“裴大哥不原谅我,我就不回家!”小孩儿体力有限,哭着哭着就睡着了。裴文德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穿得跟个雪球似的小包子,粉雕玉琢的小脸上还挂着滴顽强的泪珠儿,白胖的小短手死死地拉着门框——少年裴文德叹了口气,默默地蹲下身来拿出随身的帕子擦掉脸蛋上的眼泪,小心翼翼地掰开小孩儿的双手,把他背在身上。一边的老管家见了,急忙问道:“大少爷,是要送花二少爷回去吗?夜深露重,可要加件衣服?”

 

 裴文德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转身背着小孩儿进了自己的屋——只是从此以后,裴家大少爷的院子里,就悄然多了一间专门留给花无谢留宿的卧房。

 

 

后文戳我 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4)

评论 ( 20 )
热度 ( 5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