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花无谢X裴文德】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8+9)

原梗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今日两章并一章

您的好友神助攻红姐已上线

您的情敌面面【夜袭】成就已达成

8.

 

夜黑风高杀人夜,正是妖祟作乱时。

 

“都小心点。”裴文德的手已经按上了刀柄,缉妖司众人从月光映照的高楼屋顶一跃而下,悄无声息地踏进被夜色笼罩的茂密树林之中。

 

金色巨蛇骤然出现的时候,裴文德和属下们都吃了一惊——毕竟他们本来只是接到消息,说着一带常有狼妖出没,才来进行追捕,这蛇妖来势汹汹,看来又是一场硬仗。裴文德不爽地啧了一声,修长的手指轻轻抚上硬挺的长眉——这是他准备全力以赴前的习惯动作。幸好大家早已搭档多年,彼此默契十足,再加上半路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和尚意外相助,总算将狼妖格杀当场,而那半路出现的金色巨蛇也被捆妖索束缚住,化成一个十八九岁的圆脸圆眼少女模样,狼狈地倒在地上。

 

“说,你是谁,从何而来?”裴文德的剑锋抵着她的脖子,冷着一张脸盯住少女的眼睛,漠然问道。那少女咬着牙愤愤地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双眼,出口便是一通连珠炮:“你这人怎么这般粗鲁无礼!姑奶奶修炼了三百年,好不容易找到个好地方,本想趁着月圆之日在此地蜕皮,谁知你们和那狼妖突然出现在此地交战,差点把我三百年苦心修炼的心血毁为一旦!怎么,姑奶奶还不能找你们算账了吗!”

 

一边慈眉善目的老和尚见了此状,也笑眯眯地开口:“裴施主,若按这位姑娘所说,那就是我们搅了人家的修炼,她气不过,来找你们麻烦也是理所应当呀。”

裴文德额头上蹦出一道青筋,“老和尚,你可看清楚了,她可是只妖!”

 

老和尚不慌不忙,仍是一副笑意慈祥的模样:“裴施主,你也是见过不少妖精的人了,你仔细看看,这蛇妖的眉心可有因杀戮留下的业障红印?你再想想,刚才它虽然加入战局,可是又对你们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吗?老衲看这蛇妖眼神清明,心台明净,不是那等杀人作恶的妖精,裴施主又何苦一定要置她于死地?”

 

蛇妖少女也算机灵,急忙跟腔:“这和尚说的没错,难道人就一定是好的,妖就一定是坏的?我们祝氏蛇族长年深居深山野外潜心修炼,只捕捉动物为食,从未伤害过人类,你又凭什么因为我是只妖,就要对姑奶奶下此毒手?”

 

裴文德冷凝的面孔听到“祝氏”两个字时,眼神微微闪动了一瞬:“祝氏蛇族一族我也有所耳闻,的确是不问世事,潜心修炼的一族。我等少年时初入缉妖司时,也曾被教诲过‘若遇祝氏一族卷入事宜,可网开一面’……”他转头看向蛇妖少女:“你说你是祝氏一族,可有凭证?”

 

“自然是有。我名叫祝红,是祝氏蛇族第七代少族长。只是这凭证腰牌被我收在衣服里面,喏——”少女撇了撇嘴,示意了一下被捆妖索困住的身体,“你们把我捆得这么紧,我没法拿出来给你们证明。”

“抱歉,只是这缉妖索是为了以防万一,不证明你的身份,我可不敢贸然解开。”裴文德的眼睛仿佛能看穿她心里的弯弯道道,他轻笑了一声,“拿出腰牌还不容易,梅——”梳着玉兔发髻的少女跑过来,裴文德向她示意:“这蛇妖说她衣服里有证明身份的腰牌,你去帮她拿出来。”梅利落地应了一声,对祝红说了句“得罪”,询问了腰牌的位置,果然摸出了一块镶着蛇鳞的腰牌:“给,就是这块。”

 

裴文德细细地查了一遍腰牌,手一抖,那金色的捆妖索应声而开。他对祝红一拱手:“今日之事是桩误会,裴某十分抱歉,还请祝少族长多多包涵。”

祝红抖了抖身上的灰,顺手揽住了站在一边的梅的肩膀,小姑娘反射性地一抖,却还是忍住了没甩开:“裴总管也是个明白之人,我明人不说暗话,这次我紧急蜕皮,其实是因为我们祝氏一族即将紧急搬迁。我们祝氏一族一向避世,我四叔他们都叫我少管闲事,今日姑奶奶心情好,就索性告诉你们这个消息,也好早做准备——就当是对你的报答。”她收了脸上略显迷离的表情,眼神和语调都冷下来:

 

“食精鬼王出山了。”

 

9.

食精鬼王出山了。

 

这可不是个好消息——鬼王出山,天下大乱。裴文德捏了捏眉头。

看来,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场大战了。

 

他心思重重地快步走进院门,花无谢见他眉头紧锁似有心事,顾不得前几天还在被他嫌弃,颠颠儿地跑过来嘘寒问暖,努力试图逗裴文德开心。若是在平日里,裴文德可能还会停下来陪着花无谢闹一会儿,权当放松;可惜他此时此刻满脑子都是食精鬼王的事情,哪里还顾得上一边的花无谢?随口敷衍了几句无事,裴文德便假借今晚疲累要早些休息,把花无谢无情地关在了门外。

只是直到洗漱沐浴完毕,脱衣入眠的时候,裴文德的思绪也是一团杂乱,想不出什么头绪。想不出就索性不想了——他这样催眠着自己,闭上眼睛,准备好好睡上一晚,明天再去缉妖司藏书阁里,看看有没有什么能翻到的有用东西。

 

裴府的主人家们都不是那等爱玩爱闹,夜夜笙歌的主儿,随着夜晚来临,喧闹了一天的高门深院也进入了安静的时分。

一个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裴文德的房门外。

是花无谢。

 

虽然已是深秋季节,但他只是简单地在白衣外披了件大氅,领口半开,露出挺直秀美的锁骨。虽说深更半夜黑灯瞎火,他脸上的笑容却是不减。他悄悄地推开裴文德的房门,轻手轻脚地走进去,不过须臾之间,就到了裴文德的床前。

 

裴文德在门被推开的时候就已经听到了声响,习惯性地醒来。视角瞥到一件大氅衣角,裴文德一愣,抬头就看到花无谢搬了把椅子坐在他床前,叫了声“文德”,笑眯眯地看着他。

“大晚上的,我就知道只有你这小魔王才有这份儿闲情逸致,跑到我这来打扰我睡觉。”裴文德半睡半醒地揉了揉揉眼睛,不知怎的,他总觉得脖颈处有一点微微发烫;“这么多年,你说你干了多少回这事儿,被我踢出门多少次,怎么就不涨涨记性?”

 

“我不是知道文德哥哥最疼我的么,”花无谢两手托腮,闪亮亮的大眼睛微微弯起好看的弧度,在月光的映照下显得有些诱惑,“你最近也太累了点,我也想为你分忧嘛。”

“得了吧,”裴文德也睡不下去了,索性一撑身体,拉了拉滑落到胸口的中衣,盘腿坐在床上,摸了摸花无谢的头发:“我这缉妖司的事儿,你身为凡人,即使想帮忙,也是有心无力。”

“那可不一定,”花无谢反驳道,“有时候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你又怎么知道我就不能助你柳暗花明?”

 

裴文德见他这般坚持,态度也稍稍软化了一点。他摸了摸眉毛:“难啊——听说食精鬼王在近日突然出山,也不只是为了什么。若是出事,我等缉妖司必定要出动捉拿食精鬼王。可是这食精鬼王来无影去无踪,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模样——”裴文德突然前倾,向花无谢凑近了一点:“无谢啊,你说,那食精鬼王食人精魄,是长得阴森可怖无比吓人呢,还是——”他突然伸出手摸了摸花无谢的下巴,满意地看着俊秀少年郎的耳朵上染上一层薄薄的红:

“还是像我们家小无谢这样,风度翩翩俊秀无双,专门迷人心智呢?”

 

花无谢顿时有些愠怒:“小文德你真是惯会欺负人,明知道我会害羞!”

 

裴文德见他这难得一见的模样,不由得笑出了声:“难得想逗你一次,不行吗?说了半天我也渴了,给我倒杯水去。”说着拿脚踹了一下花无谢,示意他去倒水。

 

花无谢乖乖地走到桌子边,就在他拿起水壶的当儿,一声清脆的破空声从背后猛然而来——

他转头,看到裴文德不知什么时候下了床,站在他面前。

 

“你不是花无谢。”裴文德的长剑稳稳地横在面前那人的脖子上,他面上方才虚与委蛇的假笑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眼睛却是冷静的,没有一丁点儿笑意:“老实说,你的破绽太多了,你到底是谁?”

他面前的“花无谢”怔愣了一秒,随即哈哈大笑起来:“裴文德啊裴文德,你果然没让我失望,真是个妙人儿——说说看,我到底是哪里露了馅?”

 

“花无谢那么怂,至今还未曾向我表白过心意,更不会像你这般无礼,叫我‘小文德’这么恶心的称呼。”裴文德笑了笑,“以为光靠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就能骗过我,你未免也太小瞧我了。”

“真是没想到啊——我还以为他对你这般体贴入微,早已成了你的入幕之宾,”“花无谢”手一挥,满头如墨黑发瞬间变为一头银雪,明明是同一张脸,却更显得妖魅难测,“看来是我高估了他的进度,真是不争气啊不争气,啧啧——”

“废话少说。你假扮花无谢深夜来访,到底有何来意?”

 

“真是无情哪裴大总管,你刚刚可是亲口说,满脑子都是本尊的事,怎么这会就翻脸了呢?”话已至此,对面那人的身份也已是昭然若揭——这人竟是传说中的食精鬼王!

“那我可真是走运了——我裴文德一介小小凡人,居然还有这个荣幸摸了食精鬼王的头顶和下巴,甚至还踹了一脚您高贵的屁股——您说,我这算不算太岁头上动土呢?”

 

鬼面一笑,正要回敬,裴文德的房门却猝不及防地开了,花无谢的脸出现在门口:“裴大哥,我听到你房里有声音就来看看——你是谁????”

-----未完待续-----

我好激动啊!马上就可以修罗场了!!

今日提问:其实小裴不止发现了一个破绽哦!请结合上下文说出小裴从什么时候起发现面面有问题?他都发现了哪些破绽?欢迎来找茬!随机不定时掉落甜饼点梗之类的嘿嘿嘿!


下文:第十章

评论 ( 39 )
热度 ( 6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