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花无谢X裴文德】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15)

来更新了!

本章 面VS裴 继续嘴炮 有私设 有致敬原作段落 

ooc ooc ooc

不出意外的话晚上还有一章

原梗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15.

 

“夜尊,你是不是喜欢我?”

 

空气突然安静了。

 

其实裴文德心里也没什么底,他只不过是在赌——赌夜尊刚刚出手时,眼底一瞬间飞快闪过的一丝迷茫,心疼和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彷徨是真的。

 

裴文德原本自认五行缺爱,但在接受了花无谢之后,他对于他人投射到自身爱意的洞察力,似乎在一夜间从前二十八年的迟钝变成了如今的敏锐。

 

即使是胜券在握的夜尊大人,似乎也没想到裴文德会问出这种问题,不由得怔愣了一秒。只是随即他便大笑了起来:“怎么办,裴文德,你怎么——怎么能这么有趣啊?本尊实在是佩服,你居然能想到这个问题?真是的,我都不舍得让你就这么死了呀——”

 

他心情颇好地一挥手,裴文德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伤正在飞快地被治愈——虽然不能说恢复到全盛时期,可起码表面可见的伤痕正在逐渐退去,身体也恢复了些力气,好歹能够撑起身子,自由活动了。夜尊见裴文德一脸不可思议,在脸上勾勒出一个不屑的嘲笑来:“别想着耍花样——既然要给你听故事,我可不想唯一的观众还这般血迹斑斑,坏了本尊的心情。而且就算是你全盛时期,也照样动不了本尊一根手指头。”

 

“本尊就是要你知道,你的生死,全在我一念之间。”

 

裴文德抬了抬眉毛表示回应,没再作声。夜尊心情正好,他没必要上杆子跟着他杠,顺着他心意回答,得出事情真相,趁机休养生息以保性命,再找机会格杀夜尊才是正路。他直起身子,在夜尊随手化出来的方桌前的蒲团上坐下。

 

夜尊也不知怎么想的,甚至还传声让洞外的手下取来了两壶美酒,亲自为裴文德斟上。裴文德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为自己斟酒,却在夜尊举杯示意“请”的时候,拿起一边的酒壶,直接往嘴里灌了个痛快。夜尊看他这般情态,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果然——这才是你的作风。不管过了几世,就算你的姓名改变了,身份改变了,性格改变了,可你骨子里的东西就像你的容貌一样,怎么都不会变——”

 

夜尊顿了顿,下了结论:

“你就是你。”

 

裴文德放下酒壶:“愿闻其详。”

 

夜尊没有直接解答他的疑问,而是突然转了个话题:“你肯定也很疑惑吧——为什么身为食精鬼王的我,会和你的青梅竹马花无谢有着同一张脸,而且我还对他多加顾忌?”

 

裴文德颔首:“不错。你身为食精鬼王,何等狂妄自傲,刻意把自己本来面目幻化成他人面孔,不是你会做的事情——那就只有一个解释了,你和他,本来就有着同一张脸。”

 

“不错——我与他本是同根而生。”夜尊轻描淡写,仿佛在说一件和他毫不相关的的事情,“我们本源同根,严格说来,算是双生兄弟——只不过我没他命好,他这一世转生到普通人家,鬼王的灵力和记忆全被封印在这幅皮囊里,花家人千娇万宠地养着,变成了个只会跟在你屁股后面的小少爷,”他嘲笑似地笑了一下,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花无谢。

 

“真是可笑。这一世的他,除了一张脸,和前世没有一丁点儿相似之处——”夜尊突然咬了咬牙,“可他还是遇到你了。”

 

而他,永远只能做一个观望者。

 

四圣既出,封印已破。

 

黑袍使沈巍在最后关头以自爆为代价抵消了夜尊失控的吞噬之力,特调处处长赵云澜以身殉职,用自己的生命能量点燃镇魂灯,灵魂受尽七七四十九次灼烧之苦方能转世。

 

夜尊早知会有这么一天,所以他早已留了一丝神魂在虫洞最薄弱之处,趁乱逃离到其他的芥子世界。他毕竟是双生鬼王之一,即使只是一缕神魂,也拥有着强大的实力。

 

只是每一个芥子世界的【赵云澜】,即使改变了姓名,身份,甚至是性格,不管等待的时间或短或长。
他永远能和属于他自己的那个,同样可能改变了一切的【沈巍】相遇。

 

“真是令人感动的情分啊——”夜尊懒洋洋地拖长了声音,“你看,这就是命运。同样生于大不敬之地,他什么都有,而我什么都没有。”

 

“那是因为你学不会改变。”裴文德摸了摸眉毛:“你想要拥有,却永远只是通过伤害他人来得到。”他叹息似地摇了摇头。

 

“你只想征服,不会放低自己的姿态,这样的你是什么都得不到的。”

 

“啪!”

 

掀了桌子的夜尊看着对面依旧不动如山的人,怒极反笑。

 

“我想要的,就去抢,去夺,去吞噬,有什么不对?”他衣袖一挥,裴文德便被又一次狠狠地摔在了石板上。夜尊俯下身凑近他,眼珠黑漆漆的,银色的长发甚至有几丝盖在了裴文德脸上。他的笑容纯粹,眼底却是化不开的恶意:

“你倒是提醒我了——对对对,我想到一个好方法来折磨你了。”



下文指路:第十六章

评论 ( 12 )
热度 ( 3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