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花无谢X裴文德】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16)

今日第二章

本章决战,有战损小裴欢迎食用!

看起来好像有一丢丢虐但是真的会HE的,信我

下章大概就会有你们想要的那个.....嘿嘿嘿.......嘿嘿嘿.......

原梗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16.

 

夜尊愉悦地笑了起来:“我听说,今晚是你们人间的花灯节,人们会放飞花灯,向上天祈求愿望。那不如让我们来看看你心爱的花无谢这会儿正在干什么吧——如何?”

 

花灯节这日,街上一片欢声笑语。在裴相国的雷霆手段之下,京中妖祟已除,朝廷局势也已稳定。在这次平定乱局的事件中,花无谢立了不小的功。在论功行赏时,他却只向皇上求了一件事——若裴文德能平安归来,恳请皇上为他们赐婚。众人错愕之际,裴相国也不慌不忙地上前,将二人之事娓娓道来,恳请皇上成全这对命运多舛的小情侣。皇帝本已了解过这二人的纷纷扰扰,对他们的结合倒也喜闻乐见,便顺水推舟答应了此事。

 

至此,便只剩下裴文德能否平安归来这件事了。

 

一向爱热闹的花无谢难得地躲开了喧嚣的人群,挂着温和开朗笑意的俊脸上笑容也逐渐沉静下来,显出几分担忧。半月不见,他原本白皙匀净,丰润俊秀的面孔清减了许多,曾经合身的白狐大氅穿在他身上,显出了几分空空荡荡来。他抱着自己精心扎好的天灯走到空旷处,虔诚地点燃灯下备好的油布团,等待热空气充满纸灯内部,就将它放上天空。

 

“裴大哥,你现在怎么样了?还好吗?”花无谢喃喃自语。

 

裴文德被夜尊一个挥袖掼到地上。夜尊看着连身子都支不起来,只能勉强喘息的裴文德,露出个带着快意和恶意交织的扭曲笑容:“还好吗?当然好啦——你的裴大哥,就要死在我手下了哦。”

他手中幻化出第一根冰锥,刺穿了裴文德的左肩。

 

花无谢对着渐渐明亮起来的纸灯,勾了勾嘴角,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要那么忧心忡忡,艰难地勾勒出一个微笑:“京中的局势已经被裴伯父和我们稳定下来了,混入朝中,祸乱朝政的妖也已经被留守京城的缉妖司白副总管诛杀。大家都很好,你不用担心。”

 

裴文德一向隐忍的面容上,也因为这刻骨的疼痛而暴起了几根青筋。他死死地咬着牙,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呻吟。

不祥的金色花纹从他修长的脖颈上开始蔓延。半妖之力感受到承载者生命受到威胁,开始修复被刺伤的伤口。可来自大不敬之地的千年寒冰的威力过于强大——即便是来自半妖之血的修复力,起到的作用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第二根冰锥,刺进了裴文德的右腹。

 

花无谢手中的天灯缓缓飘起,向着西南漆黑的天际慢慢飞去。

那是大不敬之地的方向。

他虔诚地看着那一抹逐渐消失在夜空中的橘色亮光,双手合十:“上天啊上天,求你早点让裴大哥回来吧……”

 

“裴大哥,我好想你......”

 

裴文德身上的血越流越多,几乎汇成了一条暗红色的河。

不知道是血还是冷汗模糊了他的双眼,而他已经几乎没有力气抬起手来擦了——两根冰锥造成的伤口蚕食着他的生命力,他只能靠着勉强清醒的意识望着花无谢影像的方向,露出一个温柔,平静又满足的笑容。

 

第三根冰锥,刺进了裴文德的胸口中央。

 

“说起来,我应该谢谢你。”

裴文德脖颈处的金色花纹已经开始蔓延上脸颊,“感谢你让我在最后的时候还能见他一面——此生能得这一份情就够了。”

 

“你或许确实喜欢我……”裴文德的声音断断续续,可能是痛得狠了,一只手缓缓抚上右边腹部,“但你最爱的还是你自己。”

 

“爱这种东西……本就不是靠强取豪夺,就能得到的。”

 

“闭嘴!”夜尊目眦尽裂,拎起了裴文德的衣领,对方的回应是吐了他一身血。

夜尊很明显地暴躁起来:“好,很好……裴文德,你真是个人才。既然你这么急着死,那我就给你个痛快好了——”

 

他手中幻化出第四根冰锥,眼看就要刺进裴文德的心脏。

 

然而裴文德比他更快。

 

本来插在他右边腹处,还带着自己血液的冰锥不知什么时候被裴文德拔了出来,准确无误地刺穿了夜尊的心脏。

 

 

 “夜尊,不好意思啊……”裴文德扯出一个无力的笑容。

“就算你喜欢我,我也只想——”

 

“让你死。”



夜尊机关算尽,却在最后一刻棋差一招,被奄奄一息的裴文德反将了一军。


他猛地吐了一大口血,踉踉跄跄地后退了一步,大笑起来:“没想到啊没想到——果然你永远都是这样,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也要拼争到底……没想到这一世,我没死在我亲爱的哥哥手上,却死在了你的手上……”他眼睛转了转,露出一个天真中带着恶意的笑容:

 

“可是有时候,说不定活下来的人会更痛苦哦——”

 

他一挥手,本来插在裴文德身上的两根冰锥竟被他隔空拔了出来。没有了千年寒冰的阻碍,半妖之血迅速地开始治疗主人的伤势,裴文德的身上金色花纹迅速蔓延,从脖颈一直蔓延到胸口。夜尊见他这般,更是带着几分得意笑出声来:“你不知道吧——裴文德,拥有妖血的人......最忌的,就是动情。你爱上花无谢,妖血本就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那个碍事的老和尚本来送了你一本静心咒,想让你借此控制妖血反噬,结果你没听他的……”

 

“那么,就让我来‘成全’你们吧?”



下文:第十七章

评论 ( 17 )
热度 ( 4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