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花无谢X裴文德】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17)

天空一声巨响,二花闪亮登场!

花无谢来美人救英雄啦!

结尾.......高能.......【顶锅盖】

原梗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17.

 

缉妖司之人,饮妖血以见妖身。

若为妖血反噬,当自行了断。

 

夜尊的身躯在他放纵又肆意的笑声中逐渐风化,俊秀颀长的身形变为纷飞的银光点点。曾经令人为之色变的食精鬼王所存在过的证明,也在此刻逐渐化为乌有。

 

裴文德勉力支撑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直起腰杆,用辟妖剑鞘支撑着身体,艰难地一步步向洞外走去。

 

不……他还不能死。

他不能死在这里。

 

就算是自己真的被半妖之血所吞噬,也要死在花无谢的剑下。

 

只可惜,食精鬼王的突然消亡,让不周山境内的妖精们都躁动了起来。它们恐惧食精鬼王的强大实力,只敢在远处悄悄观望,不敢贸然进入洞府中去确认情况。因此,当食精鬼王的气息真正消失,全身伤痕累累的裴文德出现在它们的视线中时,所有妖怪都在瞬间确认了一个事实:食精鬼王就是被这个人类所杀,而他现在看起来,又是如此不堪一击——

 

那么,谁杀了他,谁就是新一代统领不周山众多妖怪的新一任鬼王!

 

裴文德没料到洞府外还有这一遭等着,他习惯性地去拔背后的辟妖剑却摸了个空,这才想起来他的剑早已折在了夜尊的洞府之内。逐渐逼近的妖怪们丑陋扭曲的面孔上,是毫不掩饰的贪婪和嗜血。没想到他没死在夜尊手下,却要死在这么一群他以前根本看不上眼的小鬼手里吗?裴文德不由得自嘲地笑了笑——

 

“裴大哥!”

 

一道银光穿过不周山漆黑的雾霭,割云裂日而来。

 

温润丰雅,俊秀无双的小公子,面孔却冷得像千年不化的寒冰,手里的长剑来势汹汹,带着见神杀神,见佛杀佛的锐意。他的剑上闪耀着慑人而冰冷的光芒,舞得比冬日里最凛冽的寒风还要快——剑光横扫之处,即使是再如何狰狞凶恶地扑上来的妖怪,也会被在瞬间斩下头颅,顷刻奔赴灰飞烟灭的结局。

 

花无谢用自己的身躯和长剑,为原本危在旦夕的裴文德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不过须臾之间,原本一涌而上的妖怪们就被斩杀了大半。剩下些许有眼色的妖见势不妙,不再前进,而是向回奔逃。它们自知根本不是面前这个突然出现的人类的对手,若是不知天高地厚地再次上前,怕是也要落个跟前面那些家伙一样魂飞魄散的下场。

 

花无谢没有理会那些溃败而散的虾兵蟹将,他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已然气力不支,只能倚着石头喘息的裴文德面前,万分心疼地捧住他的脸,呼唤着爱人的名字:“裴大哥,裴大哥?裴文德?你睁眼看看我!我是无谢!”

 

“无谢?”裴文德几乎以为自己因为伤重过度而出现了幻觉,可眼前的人,那熟悉的双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担忧,与自己脸颊接触的皮肤是如此地温热——明明远在四百里之外京城的花无谢,又怎么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到了不周山?

 

“裴总管,还活着吗?”一个利落的女声传来。来人大概十八九岁,圆脸圆眼,眉宇间满是飒爽之气。

 

“祝少族长……好久不见。”裴文德眯了眯眼睛。

 

祝红快人快语:“我在路上碰见你们那个叫梅的小姑娘,知道你安顿了受伤的兄弟,独身一人往不周山去了。为了报答你的不杀之恩,特意帮你把你的花无谢带来救驾——你这样子,怕是和那食精鬼王决战之时,被妖血反噬了罢?”

 

“如你所见……正是如此。”裴文德俊秀面容的下半部分已经被金色花纹占据,在他清冷禁欲的面孔上呈现出一种难以言喻的诱惑和艳丽。可惜裴文德自己不仅看不到,反而被这花纹代表的妖血反噬折磨得生不如死。他拼尽力气抓住花无谢的手,声音缓慢却坚定:

 

“无谢……我已被妖血反噬,再难以保持心智……我要求你——花无谢,我的兄弟,我的爱人……杀了我!”

 

可十八年来对他有求必应,百依百顺的花无谢,却流着泪摇了摇头,语气倔强而执拗:

“不,裴大哥,我不会杀你的——你也别想死,一定会有办法的!”

 

“无谢!”裴文德急了,因为疼痛难忍,他额头上的青筋都爆了起来:“若我真的变成了半妖,一切就都完了——你听到没有!”他语气急促地低吼。

 

“不!我不会的!”花无谢的眼泪哗啦啦地掉下来,却还是咬着后槽牙,表现出难得的强硬一面:“裴文德!你给我听好了!我就是喜欢你,这辈子都只喜欢你!不管你是人是妖,不管变成什么样子,你永远是我唯一爱着的裴文德!”

 

“我花无谢,绝对,绝对不会允许,你死在我前面!你听到没有!”

 

“那个……能听我说一句吗?我可能……有办法救他。”在这悲壮万分的诀别气氛里,祝红突然开口。

 

花裴二人齐齐转头盯住她。

 

“咳咳……这个办法我先得说给裴大总管听……那啥,能麻烦你先回避一下吗?”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要我回避?”花无谢急了,可祝红也不是个好相与的,她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一脸理直气壮:“就是要你回避,怎么着,你也不想想是谁把你在须臾之间带到你的裴大哥身边,是姑奶奶我!”

 

“咳咳……少族长,你说……无谢,你先去。”裴文德看不得,勉强开口制止了他俩。

 

祝红见花无谢暂时避开,便压低声音:“花无谢本是双生鬼王之一的转世,虽为肉体凡胎,亦没有觉醒鬼王的记忆,可他的体内却始终带着鬼王的灵力——你身上的妖血,唯有等级最高的鬼王的精血才能克制。”祝红犹豫了一下,别开头,脸上飞起一抹红云:

 

“所以,他要与你交合,将自己的精血融入你的体内……才能解开你的妖血反噬。”


=未完待续=

下一章,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嘿嘿嘿..........【发出卡肉的声音】

来跟我唠唠嗑呀!


下文:第十八章 平衡车biubiubiu

评论 ( 48 )
热度 ( 5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