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mi.

码字/修图 产出存档,无事勿扰。

© Kazumi. | Powered by LOFTER

【花无谢X裴文德】花二少今天追夫成功了吗(完结)

完结!撒花!

玫瑰花瓣没掉!

虽然一度差点有BE的冲动,

小裴终于被我努力掰回了HE!

想说的话都在最后啦~

原梗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19.

“裴大哥?”

裴文德默默转过身。

 

“哥哥?”

裴文德做专心看书状,不抬头。

 

“裴文德!”

自从两人回京后,突然就莫名其妙被自家爱人冷落了两天的花无谢终于急了:“你生气你可以打我骂我,但你不能不理我呀!”

 

“我什么时候没理你了?”裴文德睁眼说瞎话。

“你还说你没理我,那你还得怎么才算‘不理我’啊?你让大家评评理?”花无谢也是够委屈的——本以为经历了这一遭九死一生,就能迎来完美结局,谁知裴文德不知犯了什么别扭,居然躲起他来了!最主要的是,花无谢他根本就不知道,裴文德到底是为什么会跟他突然冷淡——这可咋哄啊?

 

“无谢,看你这副样子,难道是小裴他又不理你了?”花无谢的大哥花满天见自己的二弟一反常态地愁眉苦脸坐在家里,看不得他这般沮丧,特意带了自己的妻子过来一起开导他。

 

花无谢本来就难受着呢,见自己大哥大嫂一对神仙眷侣携手而来,甜甜蜜蜜,真是又羡慕又嫉妒——他苦着脸嘟着嘴趴在桌子上,可怜巴巴地问:“大哥,你跟嫂子吵架的时候,要怎么哄她呀?”

 

花满天沉默了:“……我跟你嫂子,还没吵过架。”

花无谢突然受到了来自自家大哥的一波狗粮暴击。

 

“无谢,先别急。你自己好好想想,他在行为反常之前都见了什么人,说了什么话?”谢千寻见不得弟弟失落的模样,责怪地拍了拍丈夫,温柔地耐心问道。

 

“也没见什么人啊……你也知道,裴大哥回来时候那般虚弱,我们求了恩典让他先回裴府静养了大半月,过了年之后才去宫中述职的,虽然我没有随行,但是裴大哥也应该没见什么奇怪的人啊?说起来,裴大哥是从宫中回来之后才变成现在这样的……”花无谢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不会吧!难道是皇上反悔了,不答应我和裴大哥的婚事,然后想把公主赐给裴大哥为妻?!不行!我不同意!”

 

“等等等等,无谢!瞎想什么呢——”花满天哭笑不得地拦住了衣服都没穿好就要往外走的花无谢,“皇上金口玉言,在满朝文武面前许下的承诺,是说反悔就会反悔的吗?”

 

“那到底是为什么呀——裴大哥自从从宫里回来,就开始躲着我……”

 

一边静静倾听的谢千寻突然带着点沉思开口:“无谢,你恳请皇上为你和裴总管赐婚的事情,你有跟裴总管说过吗?”

 

“……”这次是花无谢陷入沉默了。

他好像,真的,忘记跟裴文德讲了。

 

花满天夫妇见二弟这副样子,便知道这傻孩子定是一心扑在裴文德身上,结果把这么重要的事儿都给忘了:“你算是明白过来了吧?人家裴文德在外九死一生地奔波了快一个月,结果回来发现你这颠颠儿的把赐婚都求好了——换作是谁,不也得别扭两天?”花满天笑着拍了拍自家这个傻弟弟:“我们呢就不打扰你了,千寻和我还要帮你准备给裴家的聘礼。今日我入宫面圣,皇上也告诉我,赐婚的旨意十日之内就会下来,所以,你可得抓紧了——”

 

“真的?十日之内,赐婚的旨意就会正式下达?”花无谢眼睛嗖地就亮了,温润如玉的小公子这会儿却恨不得一蹦三尺高:“大哥,你不是哄我吧?”

 

“大哥说的话,还会有假?”

 

花无谢风风火火地进了裴文德的书房,张口就问:“哥哥!你是不是知道皇上给我们赐婚的事情了!”

 

裴文德抬起眼皮看他一眼,“嗯”了一声,继续翻书:“你小子胆子还挺大啊,当着满朝文武的面,不要别的,居然要皇上为你和一个可能回不来的男人赐婚?”

 

“可你都在母亲面前承认我了!”花无谢反驳,“而且,你怎么可能回不来呢?你看你现在,不是好好地在这儿吗?”

 

“那你就不怕你提出如此出格的要求,皇上会大发雷霆?”

 

“我……我没想那么多,”花无谢心虚了一秒,又理直气壮起来:“我还是觉得,我觉得我们的婚事最重要!”

 

“哦。”裴文德扬起修长的眉,看了他一眼,起身背着手往回走。脸上却没忍住,弯了眼睛,露出一个带着点狡黠却又无比开心的的笑容。

 

“裴大哥!哥哥!我听到你笑了!你笑了是不是!你别想着骗我!”花无谢耳聪目明的,裴文德尽管尽力压低了自己笑起来的气音,却还是被花无谢听了个彻底。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一把就趴在了裴文德肩上:“我不管,你笑了就是答应了!”他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活像个小太阳一样,仿佛能吹走冬日最冰冷刺骨的寒风:“我真的很庆幸,哥哥——我喜欢的人,是你!”

 

我更庆幸的是,你也喜欢我呀。

 

如果不是这样,我该怎么宠你,爱你,护你,与你携手此生?

 

裴文德任由花无谢靠在自己身上,听着他叽叽喳喳地说着对未来的畅想,不由得也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他抬头看向冬日的天空,一轮明日破开云层,温暖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裴家院子里的柳树枝头,一点细小的新绿正从原本在冬日里枯萎的躯干上钻出来,带着点对世界的好奇,小心翼翼地开始绽放。

 

春天,就要来了。

 

 

-----完-----

这是作者唠唠叨叨的一个后记

一开始这篇文只是和朋友突发奇想的一个脑洞,也只是随手发上来存档,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十分惶恐,感到受宠若惊。

二花最感染我的就是他的笑容,居老师所有古装角色中最喜欢的也是二花,他就是小太阳,能照亮一切黑暗。

那就让他来照亮小裴吧。我想着。

于是有了最开始这个脑洞,最初只打算写一个一万字的短篇,结果写着写着就越写越长……最后有了今天这个三万三千字的中篇。

快写到结尾的时候一度觉得不如BE会比HE更棒,但是我想了想我写这篇文的初心,不就是为了给二花和小裴一个好结局吗?所以剧情被我强行掰了回来,因此也有很多bug,感谢观众老爷们不嫌弃!

也在写到最后时想过是否要让二花觉醒鬼王的能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小裴想说的就是我想说的,就让二花这辈子开开心心地做一个普通人,就是最美好的愿望了。

面面和小裴的关系原本我做了一个超级复杂的设定,但最后都被我否决了。因为面面的设定从最开始就只是悲情反派+男二,所以不能加太多戏【喂】在写一个平行世界的面面和裴文德的故事,具体地讲述他们之间的缘分与恩怨情仇,名字是《血腥爱情故事》,也给他们一个该有的结局。

BB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感谢镇魂女孩们的支持与厚爱!这个夏天是我永远铭记的快乐!感恩~~

顺便预告一下新坑:

【巍澜衍生·罗浮生X罗非】《想入非非》 pwp

【夜尊X裴文德】《血腥爱情故事》

我们下篇文见!

评论 ( 32 )
热度 ( 7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